我的女兒口水,一直以來都算是乖巧的小孩

乖巧到我常常覺得這孩子是來給我報恩的

不過偶爾也會有例外,比如果想睡覺的時候,或者是肚子餓的時候

但比較誇張的是,被爺奶寵了半天左右,加上看到了瘋狂的小朋友

 

今天上午,我人因為腸胃炎不太舒服,所以把口水送下去樓下公婆家玩

我在睡睡醒醒之中,不斷地聽到鄰居的小孩在樓下吼叫

到了中午睡覺時間,口水就上來樓上找媽媽了

把她安頓好要睡覺了之後,我看了一下手機時間,她開始一直嚷嚷著要玩手機

第一次我說:不行,要睡覺了,媽媽也沒有要玩手機,我要收起來了。

然後她還是一直說,我要玩手機,我要玩手機,我要玩手機。

第二次我說:我不會再回答妳,我已經把手機收起來了。

接著她就開始假哭,嘴巴張開,聲音很大,一兩滴眼淚那種,不時的還會偷張開看你有沒有再看她

我就說,好吧,那你自己睡覺了,等你不哭了再叫我。

接著我就出了房間,關上房門

 

這中間,偶爾會有真哭的聲音,偶爾是假哭的聲音,還會夾雜著哭聲叫著媽咪

我都在外面沒有進去,中間有停過一小段,正當我考慮要不要進去的時候,哭聲又出來了

遇到這種狀況,我不太會捨不得,因為只要我讓我的孩子養成了要用哭來叫我的習慣,那就糟了

 

這哭聲持續了五分鐘,然後漸漸的沒有聲音了,再來就聽到小女生用細細微微的聲音叫著,媽咪~

這時候我才把房門打開,笑笑的問她:怎麼了?

 

有些媽媽可能會在這個時候又問:哭完了嗎?然後小孩又繼續哭

我不太建議這樣,通常在口水哭完之後,我不會再提起這件事情

不用擔心她學不到,所以耳提面命的不斷在她耳邊嘮叨

說:你知道你哪裡做錯了嗎?你知道媽咪為什麼不給你玩手機嗎?

這種時候,你只要養成了她學會不要用哭來表達就夠了,真的要念的時機,不是現在

 

在我開了房門之後,口水才說:可以陪我睡覺嗎?

我笑笑的回答她說,那有什麼問題?

然後就溜到她身邊,躺下來,她才轉身面對我,眼睛眨阿眨的就睡著了

 

孩子,媽媽希望養成你好的習慣,好的規矩

但是這些,用講的是講不來的,只能讓你體會

讓你在成長的路上,能夠善用你的智慧,去分辨善惡。

 

照片 27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竺的雜貨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