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要炸豬油的時候

就已經迅速的想好要做什麼菜了

豬油可以伴飯,那要配什麼呢?

剛好家裡有白菜,就來吃白菜滷配豬油伴飯吧~

 

DSC_0182.jpg 

材料:白菜一顆,紅蘿蔔半根切絲,香菇8朵,木耳三片,蝦米2~3湯匙,蒜頭3大瓣

(材料是我自己大概抓的~可以依個人喜好變換)

 

DSC_0183.jpg 

滷白菜要香,豬油好重要

因為我的白菜很多,所以我倒了一大匙的豬油下去熱鍋

然後丟入蒜頭跟蝦米

 

 

DSC_0184.jpg 

先把香菇丟下去炒,味道會比較香~

也可以加些肉絲下去~

 

DSC_0186.jpg 

紅蘿蔔絲加下去炒

泡過香菇的水不要倒掉,這個時候可以倒一半下去一起炒

聞到紅蘿蔔香味的時候就可以把白菜都丟下去了~

 

 

DSC_0187.jpg 

我把整個的白菜都丟下去滷了,然後加點水,蓋上鍋蓋

水不用加太多,因為白菜出水出的很兇

切白菜有個小撇步,我會先把白菜切成四半

然後把中間的芯直接切掉,就會變成一片一片的了

就不用辛苦的把白菜一片一片剝下來~

 

DSC_0188.jpg 

白菜燒微軟掉之後就轉成中小火,用鹽巴調味

然後蓋上蓋子繼續悶

 

DSC_0189.jpg 

好了的成品長這樣,白菜會又甜又香

我個人的習慣是還不會馬上吃,把爐子的火關掉之後

繼續蓋著鍋子悶,等到晚上要吃得時候再把要吃得份量加熱

 

 

又是一道簡單的料理,可以說是零失誤(我自己啦)

不過現在好期待晚上的晚餐唷~~~(扭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竺的雜貨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