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了好幾天的飯,今天要休息一下

以前一起在101打拼的同事們,有一位主管即將要在聖誕節結婚了~

約了約大家一起來吃飯拿喜帖,結果一堆人沒有到

結果就變成我們五個女生一個男生的歡樂聚會

 

為什麼約在這邊呢~這是以前在101工作時的副總開的餐廳

現在還是有些夥伴繼續留在這邊工作

所以之前就有來吃過,真的是很好粗~

上次帶了朋友來吃,朋友也誇獎到一個不行

所以今天趁著機會,來介紹大家這間好吃又舒服的港式餐廳-逸雲軒

 

 

今天本來以為會很多人的,所以安排了坐在包廂的位置,結果沒想到人不多

不過也算賺到~因為風景好又可以大聲聊天~

 

照片 545.jpg 

從包廂內看出去的風景是這樣~

包廂裡面的基本消費是六千元

所以如果是生日,或是節慶,很適合帶著一家大小一起來吃唷~

 

 

照片 534.jpg 照片 535.jpg 照片 536.jpg 照片 537.jpg

照片 538.jpg 照片 539.jpg 照片 540.jpg 照片 541.jpg

照片 542.jpg 照片 543.jpg 照片 544.jpg 

這是店裡面的菜單,是我們家老爺做的輸出唷~

因為照了很多,所以放上小圖

如果想知道的朋友們請點擊照片進大圖看唷~

 

照片 547.jpg 

一坐下來沒多久就有招待的西瓜汁可以喝~真的是太謝謝JO主任了~

 

五個人一到齊之後,雖然人不多

但每次見面都像是好久沒見到面一樣

總是可以聊個天南地北,笑的合不隴嘴

數落著沒來的夥伴們,大聲笑個幾句~真的是好開心

而且因為吃過太多次的飲茶,所以點菜的效率非常好

菜單一頁一頁的翻,菜一樣一樣的點,一下子就點好菜了~

 

 

 

♦熱炒篇

照片 548.jpg 

※XO醬太子炒飯,這是這次的新鮮菜~

每次我們都一定是點鹹魚雞粒炒飯

但今天想說難得我沒有帶口水出門(我今天特地不讓老爺跟,要他照顧小孩XD)

所以來點辣的炒飯~微辣的口感,加上XO醬的香味

第一道菜胃口都開了!!

 

照片 551.jpg 

※避風塘炒蝦球,上次帶朋友來吃的時候也有點

朋友也好喜歡這道菜,這是店裡的熱門菜

蝦球又大又有彈性,也不會有厚厚的裹粉

吃得到新鮮蝦球,就連旁邊的蒜頭也沒有閒著

炸得又香又脆,就算沒有蝦球我配著飯也可以吃一大碗~

 

照片 552.jpg 

※竹笙扒豆苗,這道比較沒有那麼特別

只是想說在一堆肉類中,應該要有點蔬菜~

調味的方式比較淡了一點,但還算OK

 

照片 555.jpg 

※廣式片皮鴉,我們五個人非常囂張的點了一整隻鴨

而且是有專人特別來幫忙分切的

熱騰騰的片皮鴨唷~

 

照片 559.jpg 照片 560.jpg 

第一次吃的時候就非常喜歡,鴨皮酥脆的口感

而且不是只有給鴨皮,還會切上一點鴨肉,配上蒜苗,烤鴨醬

一口咬下去,也不會有咬不斷地口感,酥酥脆脆的好好吃唷!!

 

照片 564.jpg 

切完皮跟肉剩下的鴨骨頭就拿去熬成酸菜鴨骨湯

天氣冷個時候來上一碗,整個暖進心坎裡

根本就是比酸菜白肉鍋還要好喝!

鴨骨的精華全進了湯裡,害我一碗接著一碗喝不停

我還想要做不要胖太多的孕婦阿....

 

照片 561.jpg 

※蝦醬炸雞翼,這根本就不是雞翅吧!

大隻的就像是鴨翅!!

一上來的時候非常燙,所以稍微等了一下才吃

可是卻一點也不影響外皮酥脆的口感

然後裡面的肉又很軟嫩

比肯X雞的好吃一百倍!!

 

 

 

♦點心類

照片 549.jpg 

※叉燒酥,這也是每次的必點菜色

酥酥的外皮,加上叉燒肉的內餡

真的是百吃不膩!不過因為人數的關係,所以請餐廳幫忙對切

賣相比較不好看,但一點都不影響口味噢!!

 

照片 550.jpg 

※馬蹄牛肉腸,這也是必點菜色

但腸粉我就比較沒那麼喜歡,不過大家都喜歡吃

裡面包著的牛肉相當軟嫩,配上腸粉的醬汁,也算是一絕

 

照片 556.jpg 

※香滑鮮蝦腸,雖然我不太吃海鮮

但這裡的蝦仁真的很新鮮很Q彈

用香滑來形容這道菜真的滿適合的

腸粉滑溜溜的,一進嘴巴一下子就吞下去了~

 

照片 554.jpg 

※腐皮卷,又是一道必點菜色

不過這裡的腐皮卷跟外面的比起來

比較沒有油膩膩的感覺,外皮炸得很酥脆

我個人是非常喜歡淋上醬汁後趁熱吃掉,然後就會整個人陷入陶醉之中~

 

照片 557.jpg 

※鹹水餃,這是一道我非常大推得點心!

炸得脆脆的外皮,然後裹著一層很像是麻糬的東西,裡面又有鹹料

根本就是嘴巴跟心情都一起跳舞的料理~是我第一次吃到就驚艷的點心!

我好喜歡這道噢!一次讓我吃三盤都沒問題!!

 

 

照片 558.jpg 

※蝦餃,今天不知道為什麼一直很想吃蝦

不過這道料理就比較沒那麼令人驚艷

滿普通的一道蝦餃料理~

蝦餃?(挑眉)

 

照片 562.jpg 

※芝士海鮮塔,上面的餡有點像是奶油燉白菜

配上酥脆的口感,同行的朋友很喜歡~

但我就比較沒有很喜歡這種軟嫩的料理了~

 

照片 563.jpg 

※蓮藕煎魚餅,吃到這邊的時候我差不多已經飽到喉嚨了

所以這道料理我沒辦法介紹,因為我沒有很專心吃....

 

照片 566.jpg 

※我沒有把這道料理的名稱記起來><

雖然已經吃不太下了,但有喝了一點旁邊的湯汁

很濃郁的湯汁,但不會覺得很膩,反而有種清新的感覺~

 

照片 568.jpg 

※西米露,飲茶的最後,總是要來個甜湯做結尾

大家今天都非常一致的點了西米露

這邊的西米露湯汁甜而不膩,雖然我沒有很喜歡吃西米(一顆一顆透明的)

但我很喜歡喝他的露,所以很不要臉的請員工再幫我加甜湯的"湯"

 

照片 570.jpg 

本來只想要跟他要一小碗,結果給人家來一大盅

真的是太不好意思了~

 

 

不要懷疑,以上的這些菜色,只有五個人吃

幾乎都被吃光了,只有打包了鴨湯回家

而且還是JO主任買的單

我們一群人竟然完完全全的忘記要付錢

雖然JO主任本來就說要請客,但點這麼多總不好意思給人家請

可是我們竟然就這樣忘了這回事....

阿JO!結婚時我們紅包會比較大包一點的!!

 

逸雲軒港式飲茶我們已經去過好幾次了

以後還是會繼續去吃~

這麼舒服的地方,這麼好吃的菜~

推薦給大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竺的雜貨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