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一篇文章快打完,結果火狐給我出問題

頁面整個跳掉,我現在整個興致都沒了...

 

 

照片 646.jpg 

我不是僱用童工,也不是虐待兒童。

 

昨天口水吃完午飯後,有前一天姨罵送的養樂多作飯後甜點

因為平常不太給口水喝甜的飲料

所以她非常珍惜,一下子就喝完了

喝完之後,轉過頭來跟我說:媽咪,我喝完了。

正當我走過去要接過養樂多罐的時候

口水就把養樂多罐放開了,所以掉到地上噴的一地

然後在賊賊的笑著看我

 

口水在公婆家的時候,只要丟東西在地上

公公就會用很誇張的臉來驚叫,口水就會很開心的咯咯笑

所以她會覺得很好玩,甚至會越來越故意

如果我制止她,要她自己去撿起來

婆婆就會非常快速的去撿起來,然後說沒關係

 

這真的一點都不能沒關係

因為我覺得非常無禮

 

在口水丟下養樂多罐後,我也沒有罵她

只是讓她看養樂多噴到的地方,然後把她從用餐椅抱下來

拿了張濕紙巾給她,請她擦乾淨

我只說:自己弄髒的地方,要自己擦乾淨

養樂多喝完,可以請媽咪幫你丟,你自己也可以拿去垃圾桶丟

但不是亂丟在地上

媽咪跟你說過,垃圾不可以亂丟,知道嗎?

她小小聲的說了知道,然後蹲下來照著我指的地方把地板擦乾淨

 

其實也感謝著,自己有個還算聽話的孩子

有些孩子,就算你要她擦乾淨,她也不會理你

也可能是口水看的出我是在生氣,不是在開玩笑

當我認真跟口水說話時,口氣跟平常是差非常多的

 

這些行為,是媽媽需要去導正的

因為現在孩子還小,身邊的人還可以幫忙撿,幫忙收

但正因為身邊的人不斷的幫忙

所以孩子大了以後就學不會自己去處理

而且分不清楚事非,反正怎麼樣都會有人在後面收拾

孩子,妳絕對要非常清楚

媽媽不會永遠在妳後面幫妳擦屁股

現在妳還小,我會非常有耐心的教導妳

 

 

但總有一天,妳要自己分辨是非。

 

 

 

在放上口水被處罰的影片吧,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竺的雜貨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