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聖誕節,跟幾個以前的同事還有好朋友一起在家裡聚餐

早早之前就開始在決定菜單

因為這裡面有大胃王,所以食材不能少

最後決定,因為人數很多

所以做pizza最快~

八個人,做了六片pizza

還有前菜,湯品,甜點

竟然可以把所有的東西統統掃光光~

 

IMG_6273.jpg 

因為中午喜酒吃到三點多

所以快七點才開始準備上菜

第一到前菜就要份量很夠

長棍麵包佐蕃茄羅勒沙拉

長棍麵包切片,大力抹上蒜頭(切開的)還有橄欖油

用鍋子煎到兩面脆脆的

再加上用蕃茄,羅勒,蒜頭,橄欖油,鹽巴,黑胡椒拌成的沙拉

就完成一道菜囉~

 

 

IMG_6279.jpg 

我沒有美美的鍋子,只好硬著頭皮把這個鍋子捧出來

阿寄的牛肉湯,沒加酥皮

但是全部被喝光光~

 

IMG_6270.jpg 

前菜跟湯是趁著烤箱在運轉的時候快速送出去的

一次烤兩片好像不太成功

下面那層有點受不到熱

我要再來好好研究一下~

 

IMG_6275.jpg 

第一道pizza,夏威夷pizza~

材料有蝦仁,德式香腸,鳳梨罐頭~

才一上桌一下下就被吃光了!

 

IMG_6277.jpg 

快速的補上第二片

培根玉米蘑菇pizza

材料顧名思義就跟pizza的名字一樣XD

因為孕婦的健忘症,這道pizza有點錯誤

本來底層是要鋪上芥末沙拉醬的~

但是我忘記了~所以就直接抹上蕃茄醬囉~~

 

IMG_6281.jpg 

第三片,鮪魚蕃茄羅勒pizza

先將小蕃茄切片,洋蔥切丁

然後熱鍋將洋蔥丟下去炒軟,再加入蕃茄

用一點黑胡椒跟鹽巴調味就可以拿起來了

pizza鋪上鮪魚罐頭,還有蕃茄洋蔥,起司

最後在放上羅勒葉就可以了~

 

 

IMG_6284.jpg 

這是上次有出過的,花椰菜BBQ牛肉pizza

事先先將洋蔥切丁,牛肉用BBQ醬醃過

將洋蔥炒軟後在丟牛肉進去炒到變色就可以拿起來了~

在pizza底部塗上BBQ醬

放上炒好得牛肉片,花椰菜,蘑菇就可以了進烤箱了~

 

 

IMG_6287.jpg 

四種口味都已經出完了

但我在出第二片的時候,我們的大胃王說只有一分飽

所以我馬上又丟了材料下去和一坨麵團

第五片有點是在清空食材

鋪滿剩下的玉米,蝦仁,德式香腸跟還有鳳梨罐頭

直接就上場囉~

 

 

IMG_6285.jpg 

第六片也是在清食材XD

剩下的牛肉片,花椰菜,蘑菇,培根全部丟下去

就拿出去囉~

 

 

 

孕婦在廚房裡面東忙西忙,其實還真的有點累

現在已經八個月了,肚子負擔越來越大囉~

快要不能彎腰了~

還好客人都吃得很開心也玩的很開心

也還好客人裡面有愛拍照的朋友

所以每一道菜都有拍到照~真是讓人開心~

今年的聖誕節是很特別而且很好玩的經驗

希望我明年可以變出更多更好玩的菜出來~

我最喜歡的聖誕節過了

 

再來就是我也很愛的過年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竺的雜貨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