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跨年,真的少了年輕時的衝動

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尤其挺個大肚子,還有一個小小孩

完全不會想要出門去哪裡玩

所以就跟幾個三五好友約在朋友家裡吃飯好了

 

這個重要的日子,吃什麼好呢?

想來想去,最近真的好想吃酸菜白肉鍋噢~

那就來個酸白菜鍋吧~

 

可是又好懶得自己做....(最近又開始在發懶了)

上網搜尋了一下,剛好我家附近就有一間酸白菜鍋滿有名的

台電勵進餐廳

是以前台電的員工餐廳

台電勵進餐廳之酸菜白肉鍋

可以看看這個人的介紹,介紹的很詳細

而且照片拍得很多,我拍得好少XD

愛評網的介紹也可以看看

[食‧台北]吃免驚 台電勵進酸菜白肉鍋

 

禮拜五就先出門去把食材買一買

陰雨濛濛,我還帶著個小的騎著小摩托車

為了吃,什麼都值得這樣XD

 

照片 795.jpg 

這是一間在小巷子裡面非常不起眼的餐廳

可是我五點多接近六點去的,就已經大排長龍了

 

照片 798.jpg 

裡面的人潮也很多這樣

 

照片 799.jpg 

這是沾醬,外帶的要用買的,一百公克30塊,其實不便宜

買了45塊,但吃得時候都忘了吃= =

 

DSC_0468.jpg 

總共買了這些東西

湯頭100元,酸菜120元,炸丸子120元,白肉220元

還有酸梅湯不知道多少錢跟一些醬料

然後自己又去全聯買了點豆皮冬粉跟肉片

一大和的菇是在好事多買的,才1百多塊而已

種類很多,吃火鍋非常方便~

 

DSC_0466.jpg 

聽說這炸丸子可以直接吃,但因為隔一天才要吃

所以還是加進湯裡面煮了,煮在湯裡很夠味很好吃!!

 

DSC_0485.jpg DSC_0487.jpg 

然後到了朋友家之後又多買了點桂冠的餃類跟青菜

這樣就可以準備開動囉~

 

DSC_0488.jpg 

拿出湯鍋,把所有的料全都丟進去

哎唷後面都沒拍到照片了~肚子好餓先吃再說~

 

DSC_0489.jpg 

煮到候來的鍋底長這樣

差不多被清到只剩下菜類了~

 

去年是一個嶄新的年度,因為照顧我的第一個小寶貝

今年也是一個嶄新的年度,因為要迎接我第二個小寶貝

 

昨天跟朋友聊天,雖然會開著玩笑損著老爺

笑談老公的缺點,不夠細心嘴巴也不夠甜

但其實仔細看看

老爺總會在我有奇怪念頭的時候

做支持我的後盾,不會取笑我癡人說夢

 

雖然不夠細心,但對孩子也很照顧,也疼愛孩子

雖然嘴巴不甜,但每次我有想買的東西

他一定都會讓我買

老爺的手機想換很久了,但卻也先讓我換了烤箱

手機先緩緩再說

 

脾氣非常好,都是我在發脾氣,老爺都不會對我發飆

雖然不會主動幫忙做家事,但如果有請他幫忙

都是不會含扣的XD

 

這一年,還是一樣相當感恩

讓自己遇到一個好老公,有一個乖巧的女兒

我的媽媽還依然健康,可以幫忙照顧小孩

公公婆婆也很照顧我疼我,也會幫我照顧小孩

(所以其實重點只是在照顧小孩?!)

身邊的好朋友都很包容我體諒我

自己真的太幸運了

 

希望新的一年,可以廚藝越來越進步

手越來越巧,做個稱職的家庭主婦

然後生完以後,快點瘦回去當初做小姐時候的身材吧....

 

照片 733.jpg  

2012年,祝大家新年快樂唷~~

arrow
arrow

    竺的雜貨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