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眼睛一睜開,醒來的第一件事情

就是

"我好想現在馬上來吃一碗滷肉飯"

我很自豪自己不是一個養尊處優的孕婦

並不會在半夜的時候叫老公去買東買西的

但如果想吃什麼,我自己一定會想辦法吃到

 

本來想說,要不用新鍋子來滷肉躁?

後來想想,還沒養鍋,我不敢開鍋...

所以就用了自己原本的炒鍋來滷(一點都不專業!)

 

上網搜尋了一下

看到了carol的滷肉躁

但是很可惜,今天市場休息,所以沒辦法買到五花肉

剛好家裡面有絞肉,想說就用絞肉來滷吧~

 

DSC_0496.jpg 

材料是這樣

豬絞肉500G,蒜頭6瓣,油蔥酥3匙,豬大骨高湯400ML

調味料是這樣

醬油60ML,米酒25ML,冰糖25G,鹽1/2茶匙

白胡椒粉1/4茶匙,五香粉1/4茶匙


(我把carol的份量減了一半)

 

DSC_0495.jpg 

一起床的時候馬上就先來熬豬高湯

加入幾片薑片,還有米酒適量

第一次先用滾水去血水,滾沸後將骨頭撈起洗淨

然後再用第二次的水來熬湯

 

本來想用大骨,但沒辦法買

只好先用家裡面的肋骨來熬~

(豬肉攤認識婆婆,所以這些大骨都是免錢的~)

 

DSC_0508.jpg 

熬了快要2個小時之後就變成這種顏色了~

打開的時候就有很香的味道飄出來~

然後先過濾放涼

 

DSC_0509.jpg 

炒鍋加入一大匙的豬油

因為沒有五花肉可以逼油,所以我把香味交給豬油

 

DSC_0510.jpg 

加入蒜頭

(我唯一沒有減量的材料就是蒜頭了~)

 

DSC_0511.jpg 

然後加入絞肉跟油蔥酥~

(油蔥酥其實應該是紅蔥頭,但是家裡面沒有所以先拿油蔥酥替代~)

 

DSC_0512.jpg 

炒到肉變色之後,加入高湯及所有的調味料

 

DSC_0513.jpg 

等到滾沸後關小火,蓋鍋

 

DSC_0514.jpg 

然後慢慢熬他個兩小時~

 

 

DSC_0515.jpg 

吃到這碗肉躁的時候,已經下午四點了....

中午還是讓公公先用便當救濟~

最近流感真的滿嚴重的~我也被傳染到了

昨天半夜起床上廁所時,喉嚨痛到不行

吐了一口口水,竟然都是血絲

喉嚨發炎到都流血了

中午吃便當時也有點食慾不振

但吃完滷肉飯的時候,整個人精神都來了!!

真好吃阿~~~~

(我有多煎了一顆太陽蛋)

晚上拿下樓給公婆吃,公公也很喜歡~

下次要再用五花肉來滷一次~

一定會更棒的~~

 

第一次的滷肉躁~也是成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竺的雜貨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