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醫生交待了不能吃蛋奶

煮了大骨粥之後,覺得一直吃大骨粥也不是辦法

所以晚上就做了吳寶春的牛奶土司配方

但是把牛奶拿掉換成水,順便再一次實驗

 

【烘培】吳寶春的牛奶土司配方偷懶法

配方請自行連結↑

 

DSC_0555.jpg 

昨天沒睡好,所以我還是請麵包機代勞

然後放著發酵,結果這次發酵就成功了!

漲的很大很大~看到真是開心~

 

DSC_0556.jpg 

分成三坨小麵團後靜置三十分鐘

 

DSC_0557.jpg 

然後每個麵團都重複做桿平,捲起來,再桿平的動作兩次

 

DSC_0560.jpg 

捲成跟模型同寬的大小

桿到這邊的時候,真的是腰快要斷掉了

做麵包這件事情其實不難,但真的不適合孕婦媽媽做

 

DSC_0558.jpg 

小妞妞總是喜歡一起湊個熱鬧來捏黏土

前面還放了一張前一天拿到的果醬傳單

學媽媽再面前放一本食譜這樣

 

DSC_0559.jpg 

捏麵團的手指還很用力的壓,上面的手指頭竟然可以比YA

真的太好笑了~

 

DSC_0561.jpg 

然後把麵團放進模型裡面,發酵到九分滿的程度

 

DSC_0563.jpg 

昨天真的很冷,發酵到口水都已經上床睡覺了還只有三四分

我只好在烤箱裡面放了兩杯熱水,一直替換來加速發酵

一直到發酵好,總共花了2個半小時....

 

DSC_0565.jpg 

終於漂亮的發酵到九分滿了,但這時候也已經12點半了

真的是為母則強,為母則強阿....

 

DSC_0566.jpg  

腰酸到不行,快速的蓋上上蓋,進已經預熱好的烤箱

170度烤40分鐘

 

DSC_0568.jpg 

四十分鐘之後,總算是出爐了!!

好像沒有烤的非常滿,顏色也比較淡

但我真的是非常的有成就感阿~~~

 

DSC_0570.jpg 

形狀還算滿漂亮的~

 

DSC_0571.jpg 

先偷偷切了一面看裡面的毛孔

雖然是用麵包機打的,但還是很不錯唷~

 

DSC_0572.jpg 

因為真的太累了,所以放到早上才切片

烤過之後,外皮一點都不硬

酥酥脆脆的好好吃喔!!

 

DSC_0574.jpg 

給自己辛苦了一天的回報

做了個簡單的火腿蛋三明治,熱騰騰的真的好好吃!!

早上給口水烤了一片土司,然後洗了一碗草莓

小妞妞就一口草莓一口土司的把早餐吃個精光~

真是讓媽咪太開心了~~

 

♦題外話

口水今天中午也沒有吵著要喝奶,看來是差不多成功了

今天也沒有再拉肚子,已經呈現固狀的便便了

只不過在便便裡面發現鹹菜的影子,那正是公婆昨晚的晚餐= =

雖然說已經交待先別吃其他東西了,但還是避免不了

以前我會為了這種事情很生氣,生悶氣

覺得他們好故意,怎麼都講不聽?

但現在念頭轉了,我已經不再那麼在意了

現在每次看到類似的狀況,我已經學會嘆口氣,然後就忘了這件事

他們其實不是故意,只是沒那麼在意這種事情而已

公婆是非常好的人,非常照顧我,也很尊重我

在帶小孩方面,他們比較沒有那麼像現代媽媽斤斤計較

以前的小孩隨便丟著都能長大

現在的媽媽給的愛太多,他們反而覺得大驚小怪

我是很慶幸嫁到一個這麼輕鬆的家庭來的

沒有壓力,公婆又很好相處,也不是強勢的人

所以現在我也比較能夠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學會了用這種方法過日子之後,我自己反而輕鬆很多~

分享給還在死胡同裡狂鑽的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竺的雜貨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