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腹便便,過完年後預定2/10去開刀生產

因為第一刀也是剖腹生產,第二胎不得不也這麼做

虧肚子裡面的舞者已經頭下腳上了,姿勢很正確說

所以過年期間,勢必是沒辦法出門跟大家一起人擠人了

也沒辦法跟著公婆一起去嘉義看親戚,路程太遙遠一定會太累

所以乾脆選在年前,找一天出遊

因為前一天老爺還要工作,只安排了一天的行程

不過因為帶著老人家出門

我就非常不好意思東照西照什麼都要照

所以不算是介紹,就純粹一堆出遊照片這樣....

 

DSC_0619.jpg 

本來是打算到苗栗玩一天的,因為距離比較近

但早上一起床台北就陰雨綿綿

查了一下氣象,北部地區幾乎都在落雨

剛好看到台中市大太陽,所以問了公婆就決定去日月潭

不過很痛苦的是,台北很冷,所以每個人都穿一堆

結果到了台中,泥砍砍那個太陽

每個人都脫到只剩下一件

我最裡面那件還是很保暖的緊身衣,真是把我熱死了~

 

DSC_0615.jpg DSC_0618.jpg 

在去的路上,小妞看到我拿出相機,就一直說拍我拍我

然後又做鬼臉又比YA的

真的是一個愛拍照的天枰座吶~

 

DSC_0620.jpg 

台中的天氣真的好到一個不行

真的是用豔陽高照來形容!

住在這裡很舒服,因為不用一直下雨

不過一直這麼熱,我會很痛苦

冬天是竺竺最喜荒的天氣耶~~

 

DSC_0621.jpg

中午的午餐是在陶米村,紙教堂附近的一間"秀卿的店"吃的午餐

兩三年前跟老爺一起來過,東西滿好吃的

所以才帶公公來吃

但是公公吃飯很快,哪有辦法等你拍完照在吃飯

所以我相機連拿都不敢拿出來~~

 

DSC_0626.jpg 

到了日月潭,當然就是要坐船遊一下湖囉

第一站就是阿婆滷蛋,很有明的阿婆滷蛋

上次來的時候沒吃,這次想說買兩個來吃吃看好了

結果吃下去,好好吃噢!!

看了照片才發現,她不只用紅茶去滷,而且裡面還有加香菇!

下次我自己滷也要來試試看加香菇~味道真的很棒

只不過,阿婆去哪裡了?

 

DSC_0627.jpg 

老爺跟公公去爬山,我跟婆婆還有口水就四處走走

雖然說是年前,但是到了假日日月潭人還是很多呢~

一堆大陸客,不然就是像我們從台北來的

船一艘一艘的開都沒斷過

但是船這樣開好臭,而且好不環保噢~

 

DSC_0630.jpg   DSC_0629.jpg 

口水也一樣拖到剩下最後一件,而且愛吃茶葉蛋的她吃的非常開心

這用香菇魯的蛋,連蛋黃都很香

不吃蛋黃的小妞也吃掉蛋黃了唷!

 

DSC_0635.jpg 

這樣的天氣真的是讓人非常的舒服阿~

 

DSC_0640.jpg DSC_0641.jpg 

小妞妞最近照相的時候很喜歡擠眉弄眼,而且把身體扭來扭去

小三八一個

 

 DSC_0647.jpg  DSC_0643.jpg 

口水真的沒有什麼粉色的衣服可以穿

我最常給她穿得亮色就是黃色紅色

褲子雖然是卡其色但是褲管有抓皺,所以還是算小女生啦~

 

DSC_0666.jpg 

下了船後我們來到附近的天人茗茶喝茶

我個人是很喜歡喝這邊的鮮奶珍珠茶,珍珠很Q很好喝

然後這父女兩就在上演肉麻的戲碼

 

DSC_0664.jpg 

每次只要出門,比較熱情的路人就會說口水好可愛

然後第二句話一定是問:頭髮好Q好可愛,是燙的嗎?

口水的頭髮是遺傳我的自然捲,雖然QQ的很可愛

但是其實很不好整理阿~

不過大家問是燙的嗎?真的有人會帶一個兩歲小孩去燙頭髮嗎?!

 

DSC_0670.jpg 

然後開車遊了一下湖邊,看到路邊開了滿滿的木棉花

不由得就很想唱首歌

木棉道~我怎能忘了~~

 

DSC_0672.jpg 

因為婆婆有懼高症,我又因為有坐貓纜的陰影

所以我們兩個女人拒絕坐纜車,只能從纜車站旁邊看

不過這角度真是美阿~

 

DSC_0676.jpg 

晚上回程的時候,帶公公去我外婆家附近吃板條

在苗栗三義交流道附近,很有明的一間店

叫做賴新魁麵館

地址是在苗栗縣三義鄉中正路170-1

這間是我從小吃到大的麵館,從原本小小一間越開越大

到後來才發現,哇勒,生意變得這麼好

吃飯還要領號碼牌

剛好公公是客家人,就帶他來吃吃看~

這是自己拿的小菜,大骨肉

 

DSC_0677.jpg 

很簡單的小黃瓜醃菜,不過香香脆脆的

連口水都很愛吃

 

DSC_0678.jpg 

想當然爾,這是客家公公拿得小菜

公公真的很愛這種鹹甜辣的口味~

 

DSC_0679.jpg 

雖然說我很愛吃這間板條,但我每次都是點乾麵

而且照到的時候已經被吃一半了

加上店裡面的辣椒真的很好吃~~

 

DSC_0680.jpg 

這就是招牌的乾板條,上次帶老爺來的時候

他點了大碗的,但是他們大碗真的很大一碗

把老爺嚇了一大跳,所以就再也不敢點大碗的

他的乾板條上面會有蛋跟肉片

就算只有單點板條也很好吃唷!!

 

 

回到家之後,整個人腰酸背痛阿~

孕婦真的已經不能坐太久的車子了

目前已經34-35週了,胖了6公斤

不過平常整個人還是像條活龍一樣

煮飯打掃還是照常做

可能是因為這樣才胖沒那麼多

過年朋友來家裡吃飯還要在煮一頓好料的

過完年就要去生了

時間過的好快,但能夠快點卸貨真的是很令人開心

希望一切順利囉~

DSC_066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竺的雜貨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