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791.jpg 

我真的是很嚴重的食譜控跟強迫症....

這本食譜在好事多看到,比原價便宜了快一百塊

內容又很不錯,所以就又買下去了

廚房的書架櫃都快要放不下食譜了.....orz

 

昨天老爺的同學送來一大堆草莓

不用錢的吃的好開心,尤其是我們家的口水

一口接著一口,滿足的表情真的是太可愛了

想當年自己還小的時候,家裡面沒有那麼好過

一整個冬天可能只吃的到一兩盒草莓

每一口都馬是珍貴,哪有辦法像小妞這樣狼吞虎嚥

 

趁著草莓還非常新鮮的時候,快點把草莓做成果醬

剛好來試試這本食譜

 

DSC_0764.jpg 

草莓先洗乾淨,然後把蒂頭切掉,再來量重量

重量量好後將草莓大略的捏碎

建議不要捏太碎,之後在撈泡泡的時候比較好撈~

 

DSC_0766.jpg DSC_0767.jpg  

DSC_0768.jpg DSC_0770.jpg  

捏碎草莓的工作就交給我們家的多管閒事婆口水

媽媽每次在廚房做東西的時候她很喜歡來湊熱鬧

原本以為她會邊捏邊吃

沒想到口水非常盡責的把所有的草莓捏碎碎,玩的非常開心~

 

DSC_0771.jpg 

需要的東西很簡單,草莓,砂糖跟檸檬汁~

 

DSC_0774.jpg 
將草莓放在玻璃盆中,然後加入檸檬汁

教大家一個簡單的撇步,擠檸檬汁的時候

插上一根叉子,然後順時鐘方向的用轉的

就可以把檸檬汁給擠得非~常乾淨

也不用出太多力唷~

 

DSC_0776.jpgDSC_0777.jpg  

擠完的檸檬就給口水吃,看他吃的多麼開心阿~

這小妞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從小就很能吃酸的東西

跟媽媽非常不一樣

明明我懷孕的時候還是不敢吃酸的阿~

 

DSC_0779.jpg 

然後加入砂糖攪拌均勻

 

DSC_0781.jpg 

接著就放到爐火上用中火加熱

 

DSC_0782.jpg 

然後利用這個時間把果醬的罐子拿來用熱水燙過消毒

因為等乾要很久,所以我偷吃步用口水的奶瓶消毒器烘乾

 

DSC_0783.jpg 

中間出現白色泡泡時全部撈掉

如果草莓捏的太碎,這個步驟會不太好做

口水有些捏的太碎了,我在撈的時候會跟著撈網一起起來

這個步驟需要一直撈,所以撈完我的腰也快斷了....

 

DSC_0787.jpg 

直到撈到這種清澈的糖漿就可以了

(我中間大概撈了20分鐘這樣)

 

DSC_0788.jpg 

果醬好了以後,趁熱快速的倒入容器中,然後蓋子蓋緊

 

DSC_0789.jpg 

書裡面教了一個撇步,就是把熱騰騰的果醬倒放

等於有點真空的意思,這樣在還沒開果醬之前

可以再多放半年左右

而且做好的果醬不要馬上吃,放個兩天使其更入味會更好吃~

 

DSC_0790.jpg 

眼尖的人應該會發現,這跟我一開始倒的容器不一樣

因為一開始我以為這個罐子會裝不下

結果沒想到另一個太大了

所以馬上換過來這個,竟然剛剛剛剛剛的好耶

這是之前在hola買的草莓果醬罐

現在又是拿來放草莓果醬,真是太剛好了~

 

 

明天我們一家人要去宜蘭兩天一夜的小旅行

做為生弟弟的最後一次旅行

回來之後就會有好吃的果醬可以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竺的雜貨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