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多了一個仿字,就是他不是燉牛膝....

因為我不知道該去哪裡買牛膝,在網路上看不到份量又不敢亂下手

所以只好把牛膝改成牛肉塊

用阿寄的料理來做鑄鐵鍋的第一份料理真是再適合不過了!

 

DSC_0722.jpg

材料是這些

洋蔥,紅蘿蔔,芹菜,牛肉塊,白酒,月桂葉,鹽,黑胡椒

 

DSC_0723.jpg

首先呢,我衣開始就做了一件相當白木的事情

不知道是打到什麼東西,我一直以為是裹太白粉不是麵粉

然後就把所有的牛肉塊裹上一層厚厚的太白粉衣

(應該是麵粉才對)

 

DSC_0724.jpg

然後放奶油,將牛肉塊放進鍋子裡面煎上色

 

DSC_0725.jpg

煎好之後的樣子

因為是第一次買好事多的牛肉塊,還不知道他的等級到哪

所以不敢煎太熟怕會太硬

 

DSC_0726.jpg

在繼續融化奶油

 

DSC_0727.jpg

先把洋蔥丟下去炒軟

噢我真的不得不稱讚鑄鐵鍋

我用普通的平底鍋炒,都要炒上20分鐘洋蔥才會軟才會變色

鑄鐵鍋我炒一下不到十分鐘,洋蔥的甜味就已經飄出來了

真的是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阿!!

 

DSC_0729.jpg

然後再把紅蘿蔔跟洋蔥丟下去炒軟

這次芹菜也一樣不是西洋芹,是用菜農推薦的新品種芹菜

台灣跟外國的混種,介於中間,所以來試試看

為什麼這麼不喜歡西洋芹

不知道是我不會處理還是怎麼著,每次吃西洋芹都會吃到老絲

可以我都會用刨刀先刨過阿,真是百思不得其解....

 

DSC_0730.jpg

然後把牛肉塊丟進去,高湯加進去,月桂葉也丟進去還有白酒

煮滾之後轉小火燉3小時

(食譜上是燉15小時,但我不是用牛膝,所以自動把時間縮減:P)

 

DSC_0731.jpg

三小時之後開鍋,調味

這次的牛肉不錯呢!不貴,而且燉出來很軟嫩

但酒味比較重了一點

而且因為加了太白粉,所以湯汁變得稠稠的....

配飯真的好好吃

剛好這天有朋友來

吃著燉肉配著紅酒(他們配酒啦)

真的是好幸福的時光

我又把人家唬得一愣一愣的了,哈哈!

          

arrow
arrow

    竺的雜貨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