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旅行,為什麼選宜蘭礁溪

因為老爺說想要去太平山走走看看

一直以來,老爺都讓我選我想去的地方

吃我想吃的東西,買我想用的物品

真的是非常體貼

但也有原因是他懶得想,而且隨和

所以乾脆把做選擇這個重責大任交給龜毛的金牛座

這次難得他主動說了想去的地方,那就一定要去走走看看

原本看了天氣預報,說山上會比山下冷10度,而且會下雨

前一天一直很擔心惡劣的天氣,但後來還好有決定要上山

太平山真的是一個很美麗又舒服的地方

這次去的時候霧比較大了一點

所以我跟老爺都決定夏天一定要再來一次!

 

page.jpg 

上山之後,會有一個中間站要停車收費

每個大人250,小孩我不太確定多少

因為口水才兩歲所以不用收錢~

這個五百塊花的我們有點嚇一跳

知道要繳費,但不知道要這麼多....

中途經過遊客中心要辦理登山証

真正進到太平山休閒遊樂區的時候,已經開了快兩個小時的車程了~

 

 

2.jpg 

在遊樂區這邊有一間住宿的太平山莊

一樓有便利商店可以讓遊客買東西吃

因為想說早上吃的很飽

所以先隨便吃點東西,晚點在下山吃好吃的東西

買了碗泡麵跟簡單的餅乾零食,吃一吃之後準備上山坐蹦蹦車~

 

3.jpg 

入口的地方有一片很大的杉木,長得非常漂亮

年輪好厚,我跟老爺都很喜歡這種木頭

然後還有住宿的櫃台,跟便利店的入口照~

 

4.jpg 

吃飽飽之後,找了一下往蹦蹦車站的方向

哎唷威呀,有一條好長的奪命梯

一度是真的很想放棄,但口水很期待坐蹦蹦車

所以還是捧著肚子,一步一步的爬上去

前面原本口水是給爸爸抱

但是後面一大段是口水自己下來走的

還會學大人"嘿咻,嘿咻"的發出爬樓梯得聲音

路過得大人都稱讚口水很棒!

到了蹦蹦車站的樓層時,真的是非常壯觀

風景美不勝收阿!

 

5.jpg 

原本要發車之前,口水很害怕,一直吵著說要回家

所以我就開始跟口水一起唱歌,給她壯膽

而且蹦蹦車的車速非常慢,發車之後風景很漂亮

口水慢慢的就不會怕了,而且就跟大人一樣一直在看外面的風景

但是坐在我們前面有一對夫妻帶著一個孩子

然後媽媽好吵好囉唆....但是爸爸EQ很好

媽媽一直念一直講一直囉唆,爸爸都沒有生氣,真是太厲害了!

蹦蹦車一個人的車票是$150來回

聽說蹦蹦車的時間非常難掌控,是很難得可以坐到的小火車

我們第一次來沒查時間慢吞吞走上來就坐到

真的不斷地覺得我們夫妻倆雖然沒有偏財運

但在這種事情上真的是非常的幸運呢!

 

6.jpg

到了茂興步道之後,蹦蹦車就會把上一批客人載走

還好步道都是平路,我走起來比較不會這麼吃力

這裡的霧比較沒有那麼濃,而且空氣非常的新鮮舒服

慢慢的走欣賞著大自然的美,心情都覺得很放鬆

牽著小妞緩緩走在步道上,向他介紹一路上看到的景色

這種時候,都覺得自己幸福到不行!

 

7.jpg

每樣東西的顏色之鮮艷,都是造物主的奇妙

本來問老爺說,有沒有可能撿到很漂亮的木頭帶回家放?

老爺說在這種地方撿木頭會被抓去關吶~這都是國家所有的~

蝦咪(驚)!我還真是俗阿.....

 

  8.jpg

走到一半的步道,發現開始需要爬樓梯到樹洞去

雖然很想繼續走,但上個禮拜已經被我的婦產科醫師下了休息令

我已經很叛逆的又跑出門玩,實在是不敢再造次

所以決定回頭,到車站去吃水果等蹦蹦車~

 

9.jpg

還好要上山前買了一堆水果~

噢這邊的水果攤也要誇獎一下!

我們買了四顆椪柑,四顆海梨,還有一包蓮霧(大概6.7顆)

一包已經切好得水梨,1大顆左右

這樣竟然只要一百元!!!而且水果還非常甜!

還好沒有當場像個城市佬一樣大吼說,也太便宜了吧

但上車之後我跟老爺都同時的讚嘆,住這裡真好~

 

10.jpg

口水今天很厲害

平常12點到1點之間是口水的午睡時間

今天一整天他可以自己走好多路,而且都沒有哭鬧喊累

要回去的時候已經快三點了,知道這小朋友一定累翻了

可是又這麼乖這麼聽話,真的是媽咪的乖寶貝~

 

 

11.jpg

這次上山,12點到4點多的時間,就花了快一千塊

雖然沒做什麼事情,但很值得

這些大自然的美,非常值得這個價錢!

不過因為時間的關係,沒有去到翠峰湖

夏天的時候就可以帶著第第一起來玩了~

 

   

老爺真的是非常辛苦

因為我跟口水一上車之後就開始一直睡一直睡

老爺就一個人開著車,而且是整天都在開車

晚上回到家以後,幫口水洗澡

然後還要幫我這個已經有點半殘的孕婦洗澡

每次都覺得,嫁給老爺是這輩子做的最對的其中一件事情

這次的旅行就在這邊告一個段落

下一次的旅行,最少要等半年了

接下來呢,就在家裡乖乖的待產吧

我的水瓶龍寶寶,過完年後見啦~

 

 

太平山相關資訊

點我進去~

土場(0k+ 800、海拔300公尺)       為太平山出入門戶,「土場」是林業用語中的木材聚集地或卸材場地,它過去是太平山木材轉運站,也是平地森林火車的起點,旁邊停車場則為過去卸材場。
現在土場收費站已由原來的車站改成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售票站,遊客須由此購票進入遊樂區,附近規劃停車場及森林小火車等景觀展示。

入園門票:
假日全票:200元。半票:100元 (軍警、學生請憑証購票)。
非假日:全票:150元。半票:100元 (軍警、學生請憑証購票)。
團體票:全票:150元(20人以上團體,不含半票及優待票)。
     半票:100元。
優待票:10元(65歲以上、120公分以下兒童,請憑證購票)。
停車費 : 大、小型車各100元,機車20元。

開放時間:
例假日及暑假:AM 4:00~PM 8:00
非假日 :AM 6:00~PM 8: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竺的雜貨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