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格說起來,今年應該算是第一個

我有覺得自己是個家庭主婦的過年

前年,孩子剛出生沒多久,家務事都是婆婆處理

我沒什麼機會可以忙到過年的菜

去年,因為還住在公婆家,一樣也是婆婆處理

我們只是幫忙而已

今年,應該算是搬家以後我們的第一個年

而且因為肚子大了,幾乎沒辦法出門人擠人了

所以準備了很多年菜要在過年的實後來大快朵頤一番~

 

前面介紹了海鮮的採買,再來呢,就是年貨的採買囉~

說是年貨,但其實也挺參差不齊的

因為我們家的人不喜歡吃零嘴,瓜子類的東西

所以那些都沒買

原本是想要去迪化街逛逛,因為從來沒去過

還可以順便繞去布市場

但後來還是被人潮給擊退了,大肚子還帶個小孩

我可能會累死

剛好我家附近有個南門市場,也算是乾貨非常完整的區域

所以呢,當然要捨遠求近囉~

 

1.jpg 

雖然是平日,但是人還是一樣非常的多

我實在是不敢想像,那迪化街的人潮一定更恐怖~

 

2.jpg 

先從地下一樓開始逛~這邊是生鮮蔬果,肉類食品比較多

然後發現每一攤的蛋餃,全部都是現做現包的!

剛好除夕前一天有朋友要來家裡,想準備酸白菜鍋

所以買了一點丸子,還有一盒蛋餃~

 

3.jpg

上到一樓之後,最有名的萬有全臘肉就映在眼前

整個攤子被人朝給擠滿,所以我只能拉著小孩站在小小地角落拍照

很多乾貨都沒拍到,還有魚乾等得東西

店員很熱心的介紹,甚至還有DM教你如何煮

買了一點點的東西,本來想煮焉睹鮮,但怕自己廚藝不純熟

煮出個四不像,所以還是簡單的買個火腿臘肉而已

但是要說的是,哎唷他們東西可真是不便宜阿....

 

4.jpg

一樣也是非常有名的快車肉乾

也一樣是被人朝給塞滿滿

本來只打算來照個相朝個聖而已

結果口水給我停留在肉鬆區一直叫著說要吃要吃

店員人很好得挖了一湯匙給口水試吃,還拿了一整片的薄肉乾給口水吃

基於臉皮實在不夠厚,所以就買了一點肉鬆跟肉乾了...

 

照片 205.jpg

還有,過年呢,一定要有個喜氣洋洋的年糕跟甜粿!

我到現在還記得小時候去乾媽家,乾媽裹粉煎得甜粿

好吃到不行!!

我一個人就可以吃掉一整盤~

所以今年呢~我要來自己做甜粿~

 

照片 206.jpg

然後晃到旁邊的雜貨店

口水已經被人潮擠得快要發飆了

不斷地要媽咪抱抱

但是手上拿著大包小包,人又很多,肚子又大

其實真的不好抱

只好讓他先哭一下,快速的買了筍乾根竹笙

就馬上撤退了~

 

 

 

再來就是今天的戰利品啦~

 

5.jpg

這是在萬有全買的東西

左下角是臘肉,右1是火片,右2是臘腸,右3是溫體香腸

一聽到溫體香腸馬上就買了,感覺好像很厲害的樣子~

只買了四樣,然後就花掉$980了....

 

6.jpg

再來就是口水那小子硬給我盧出來的肉鬆~

海苔肉鬆買了$200,寶寶肉鬆買了$100

然後芝麻口味的肉乾一包$200~

 

DSC_1377.jpg

DSC_1376.jpg

這個是買到的甜粿

是在和興買的

紅豆的一條$140,黑糖的一條$120還是$100的樣子= =

 

P1110206.jpg

這是在丸子店買的

一斤$240的丸子,甜不辣,還有旗魚丸跟蛋餃~

 

DSC_1378.jpg         

最後就是在口水哭不停的情境之下買的筍乾根竹笙

好懷念媽媽魯的筍乾,今年要叫媽媽滷一鍋來吃~

竹笙呢~一定要配好喝的香菇雞湯囉~~

 

 

快速在除夕之前分享完畢~

也祝大家可以過個好年~討個好吉利~

新年快樂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竺的雜貨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