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過年,從小年夜開始

就一路一直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

由於身體出現越來越多不適,所以很多料理都相當的偷懶

小年夜跟以前同事聚會,讓大家一人帶了一道菜

除夕因為只有我們家三口跟公婆一起吃

所以簡單做的幾樣菜而已

初四的朋友聚會,做了比較多的菜色

不過每天都吃得好爽阿阿阿~~

 

2.jpg

4.jpg

這次小年夜大家帶來的菜色

港式點心是從上次介紹過的逸雲軒帶過來的

特別介紹一下,第二章圖的右下角

是位於公館的無骨雞腿排,每次都要排隊排很久才買的到

今天當然也不例外,但味道也非常棒噢!!

 

3.jpg

我簡單的準備了幾樣菜

婆婆做的蘿蔔糕,豬肉攤販送的紅糟香腸

滷的肉燥菜頭雜煮,炸年高跟買的海漬皮

還煮了一鍋酸菜白肉火鍋讓大家可以有圍爐的氣氛~

一樣是買勵新的鍋底跟白菜再另外買料回來加~

 

P1110262.jpg  

   然後一個不小心就變得這麼大~~的一桌

吃得好開心也聊得好開心~

真的不管如何,只要能夠好朋友齊聚一堂

吃大便都開心!(你知道我愛開玩笑的)

 

1.jpg

然後除夕這一天,小媳婦偷懶

把前一天滷的肉拿出來繼續用,海漬皮是另外準備的份量

還有酸白菜鍋也是另外準備的份量

炸年糕一樣另外準備的份量

唯一就是炸了個豬排來孝敬公公這樣

哈哈~

 

P1110301.jpg

今年過年加了菜,就是這個帝王蟹腳

蟹肉非常的鮮嫩甜美!

重點是這樣才$530元,划算到爆炸!

只是用蒸過而已,好好吃噢~

婆婆一直說這輩子沒吃過這麼大隻的蟹腳

公婆開心,做小媳婦的也很開心~

 

P1110302.jpg

然後雖然婆婆說只有我們四個大人,簡單吃就好

一個不小心,就是這麼多樣菜

又滷豬腳,水煮軟絲,清蒸蟹腳,煎白鯧,鹽水鵝肉跟鹽水雞肉

都是婆婆準備的料理,再加上我的料理

哎唷威呀,好多好多~

還好大伯晚點也回來一起圍爐~

不然真的會吃不完吶~

 

照片 275.jpg 

接下來就是初二回娘家

媽媽煮飯的手法跟婆婆完全性的不同

媽媽是走健康無油煙的料理路線

而且料理方向以青菜居多~

不過還是煎了我最愛吃得鱈魚,還有牛排

醉雞腿是在好事多買的現成品~但我不敢吃酒所以給老爺享用

家裡面人口少,爸爸很早就不在了

哥哥又不在台北工作

所以回娘家只有我跟老爺媽媽三個大人

還是這麼多樣菜,果然,天下最疼孩子的人就是父母了~

這次回家吃飯真的是感觸非常多阿~

看著媽媽自己一個人的身影實在是很心疼

還好娘家離婆家非常近,可以常常帶孩子回來媽媽家玩~

親愛的媽咪,你一定要保重自己的身體唷~

 

P1110375.jpg 

然後初四,朋友來家裡玩

我一樣是相當偷懶

煮了一鍋麻油雞(我真的好叛逆,聽說孕婦不太能吃麻油料理)

烤了兩條鯖魚,但是鹽巴加太多,又烤太久

被笑說是烤魚乾.....

炒了個青菜,臘肉,煎香腸,煎蘿蔔糕,其他幾乎都是現成品

切片的牛肉,跟水煮草蝦是好姊妹的媽媽提供

在切上個茶雞腿,大功告成!!

 

 

雖然說已經有很多方便菜了

但這六天的假期下來,我真的發現身體負擔太大了

今天老爺家族聚會,回到中壢餐廳吃飯

我在出發前就出現身體不舒服的狀況

整個腿跟背開始酸疼痛

然後有點規律的脊椎在痛(媽媽說有可能是陣痛)

所以今天帶著媽媽跟婆婆出遊(公公留在自己妹妹家打牌)

我都盡量坐著不走

還剩下12天就要去開刀了,我親愛的可口小弟弟

希望你乖乖的聽話,不要造次

等媽媽的指示再出來~

年假就快要過完了,老爺也要回到工作崗位上

接下來的十幾天我要請媽媽幫忙帶著口水

不然真的怕小孩忽然蹦出來~

 

過完了年~該忌個嘴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竺的雜貨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