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的時候,去了萬有全買了臘腸

就是想說過年應該來吃個臘腸飯或是臘腸拼盤這樣

不過一直遲遲沒有做

本來是打算,飯用電鍋煮,臘腸另外放

然後淋上醬油的

昨兒個心血來潮,把鑄鐵鍋拿出來

想說要來從頭煮

結果我的媽阿!

鑄鐵鍋煮出來的速度之快,而且效果之好!

我又更愛這個寶貝鑄鐵鍋了~

 

 

P1110568.jpg

首先,先把兩杯的米洗乾淨後泡水一小時

 

 

P1110569.jpg

在泡水的途中,把臘腸切片,然後過水燙過

(不知道有沒有人是整條下去燙的~下次來試試看~)

 

P1110570.jpg

然後兩杯米,用三杯水在少一點點下去煮

我是用比平常電鍋煮飯的水在少一點

因為老爺打電話回家聽到要煮臘腸飯,特別交待他不要吃軟飯~

 

P1110571.jpg

大火將米煮滾,然後轉中火,放上臘腸

因為我臘腸放了三條,所以排的時間花了好久

結果米都差不多熟了~哈哈~

排好臘腸之後,隨意的沿著鍋邊淋上一點油

這是以前燒臘師父告訴我的,說這樣會有鍋巴~

 

P1110572.jpg

我差不多是排好臘腸後,就把鍋子拿離開爐火,然後悶了十分鐘

然後燙了青江菜排上去,再淋上兩大匙的XO醬油還有少許香油

就完成囉~~

 

 P1110573.jpg

老爺今天難得回來吃飯,所以難得煮了一桌菜

不過都是很簡單的東西

從煮臘腸飯到所有的菜完成,也不過20分鐘的時間

臘腸飯這樣煮好好吃好好吃!!

我煮了兩杯米,結果我跟老爺還有口水三個人

一個晚上就吃掉快要2/3的飯!

剩下的隔天中午就被我們當午餐給吃掉了~

鑄鐵鍋煮飯真的超級快!!

今天下午餓了,也是用鑄鐵鍋快速的十分鐘就出了一鍋白飯

鑄鐵鍋能夠出的料理越來越豐富了~

我總有一天一定會買一個更大的鑄鐵鍋回家用.....

(噓,別太招搖,不然又要被老爺發現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竺的雜貨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