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開刀生產,跟上次差好多

上次的前一天晚上,輾轉難眠,百感交集

這次的前一天晚上,心情輕鬆,一切自然

只是一直覺得肚子好餓好餓

還因為Angel的關係,經過一台早餐車(賣粥類)

看到桂圓粥,我想吃到快要炸掉....

 

P1110787 

這是要去醫院的路上,爸爸牽著姊姊的身影

今天以後,一切都要不一樣了~

 

P1110795

帶了姊姊一起參與這個過程,姊姊一大早就跟著我們一起起床

卻也乖乖的跟在爸爸身邊,看著媽媽準備手續

在等待的時候,也乖乖的玩著媽咪幫她親手製作的釣魚玩具

 

 

1 

這是生產,跟第一胎最不同的就是,第一胎你什麼都不知道,不懂

第二胎,你什麼都知道,每個步驟都清清楚楚

所以,好恐怖(抖)

到了醫院,一樣開始處理,除毛,灌腸手續

一樣是拋棄尊嚴,好難為情(遮臉)

 

這次推進手術室,一樣,還是冷的要死

冷到鼻塞打噴嚏

一開始就決定不打術後止痛,麻醉師還揶揄我說我想體驗做媽媽的痛

這次手術房的人還是一樣在打麻醉的時候大賜的討論我的刺青

開刀的氣氛很快樂,還有音樂可以聽

麻醉打下去的時候,整個人抽痛了一下

真的好討厭這個感覺

在麻醉的過程中,我下意識的動了腳一下,發現腳竟然還能動

告訴護士,護士捏了我的腿,問我會不會痛?我說不會

護士就說,不會痛就好。........那開刀開到一半如果會痛怎麼辦?(盜汗)

 

P1110831

終於等到醫生來了,提醒他要把蟹足腫的肉割掉,就開始動刀了

上次開刀,幾乎沒什麼感覺

可是這次,感覺很明顯,不會痛,但拉扯的感覺非常明顯

終於到了把寶寶拉出來的時刻,護士幫忙給予壓迫感,差點把我壓死

壓到我差點斷氣,整個沒辦法呼吸....

本來想請她小力一點,但又怕孩子不安全,只好繼續忍著

12點06分,拉出了一個健康的嬰兒,宏亮的哭聲,這才放下心來

造物主的奇妙就是,當孩子哭得非常悽慘時,一放在媽媽的胸膛上

就安定下來了,然後媽媽就覺得,四周變成了慢動作

 

時間都為了你倆而停下來了 ,然後感動就接著而來

 

但這感動沒有維持很久,因為醫生開始在縫合了

然後你就感覺到子宮收縮就像是大幫浦一樣的在運轉

我整個人酸到不行,只好請護士先把小孩抱走

原本不打算打的術後止痛,也在這時候很不爭氣的請護士幫我安裝了

縫合時真的痛到不行,一直哀號著好痛好痛

這時醫生說:誰來幫她補上一針,她這樣一直痛下去我沒辦法縫XD

 

 2

上次術後止痛按太快,我第一天就把所有劑量全部按光了

而且因為一直沒放屁,我後來還被塞藥劑

所以這次特別問了護士可以按幾次,有效的控管劑量

然後當天晚上,我就開始一直移動身體

不斷轉身,翻身,屁股抬高

為的就是讓腸胃蠕動,加速排氣的時間

結果還是很殘念得,第二天中午拔尿管時還沒排氣

只好又塞藥劑...orz

塞完藥劑後馬上就有屎意,所以嘗試著第一次下床

我的術後止痛劑還有剩,所以下床前又按了一下

上次下床,我差點痛到昏倒,整個人大發抖

這次下床,我只能用迎刃有餘來形容

我以為會很痛,結果沒想到輕輕鬆鬆就下床了

護士直呼太厲害了

 

4

這次生產,真的跟第一次差好多好多

第一次我什麼都小心翼翼,這也不敢吃,那也不敢碰

這次訂了醫院的月子餐

湯湯水水照喝不誤,料沒吃完不打緊,湯水最重要

然後就在第三天,我大漲奶了

上一胎奶量不多,所以擠得很辛苦

這一胎奶量太多,我還是擠得很辛苦

後來不得已,可口沒喝那麼多,我只好去買電動吸乳器

上次用美樂的,力道調最小,但是卻吸到奶頭裂開流血

這次換買貝親的,一台3700,好貴,但是效果我太滿意了

我在第三天,就可以單次擠出一邊100cc的奶水

第四天還到了一邊可以擠出150cc的量

而且還是餵飽可口之後多餘的奶水,雖然漲得很痛

但還是非常的開心,寧願奶水多,也不要奶水不夠

可口也在第三天喝了大量的奶之後,看起來比第一天胖好多~

在出院的那天,因為有一群媽媽在聽護士講解出院手續

現場只有三位全母乳的媽媽

護士還特別說我們家的小孩已經可以喝到50cc了

 

P1110890 

然後就在第四天,我忍不住了,偷偷跟醫院請假溜出來洗頭

老爺一直說這樣太叛逆了,可是

我一走進美容院,所有的員工都知道我是產婦,還很熟練的招呼我

我就說嘛!!一定有很多人忍不住跑來洗頭的阿!!

 

 

3 

這次是我跟我的寶貝口水分離最久的第二次,但是第一次她還不董事

這次很明顯感覺的到,他的脾氣變得比較古怪

第四天晚上,我打電話回家,跟她講話時

她用哽咽的聲音問我:媽媽,你可以陪我睡覺嗎?

我好好的跟她解釋之後,她才用很委屈的聲音跟我說好

掛掉電話之後,我整個人不能克制的大哭了一場

好捨不得我的寶貝,好想立刻就抱抱我的寶貝

隔天特地請媽媽把口水帶來醫院,把可口推回嬰兒室

跟我的小寶貝在病房裡面睡午覺,講故事

不然媽咪真的是相當的捨不得阿~~(擦淚)

 

 

5. 

原本決定要在娘家坐月子的,東西也都搬過去了

睡了一天之後,卻因為寒流來打了退堂鼓

娘家靠山,冷到不行,我跟孩子都冷到不好睡

而且想家,發現這樣不行,所以又回到自己溫暖的家裡面

 

這次等到可口臍帶掉了以後,要來實施百歲醫師的寶典

不太確定有沒有辦法成功,因為可口脾氣不小

一哭起來,沒有間隔休息的時間,會一直哭下去

目前帶起來,兩個小寶貝如果都是我自己帶,兩個人都很乖

但如果有第三個人在場,口水就會有點耍賴討救兵

尤其是到了公婆家後再回來,整個人歡到不行

要把她刁回來就比較累

但大致來說,跟第一胎比起來,輕鬆太多了

可口都算有吃飽,所以睡得也不錯,都可以睡到三小時以上

所以我在夜晚也可以陸陸續續睡到七八個小時

第一胎哪有辦法!整個人緊張兮兮的

前幾個月一天都睡不到四個小時~

那個時候真是太厲害了~

 

這次有太多東西要推薦了

不過上網的時間要用偷的,因為白天弟弟在睡覺的時候

為了怕口水不平衡,我都陪著口水玩

只能稱口水睡著的時候快速的上一下網

下一次有空的時候,再來介紹生產的好物吧~

 

PS.特別感謝和平婦幼醫院,黃禮偉醫師及所有護理人員

黃醫師很專業,把我的傷口縫合得很票釀

如果有人要生產,很推薦給這位醫師看,但你可能要排隊排很久...

還有醫院五樓六樓的護士

每一位護士都非常親切專業,雖然是母嬰同室

但每隔幾個小時就來關心寶寶的狀況,真的非常貼心

謝謝你們把我跟可口照顧的這麼無微不至(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竺的雜貨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