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10988  

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

相信很多媽媽對這本書,一點都不陌生

這是在生口水的時候我就一直非常想要實施的書

但是礙於那時還跟公婆住在同一屋簷下

稍稍有的風吹草動,公婆就會很緊張

所以,我怎麼可能放著讓她哭~

現在呢,我的第二個寶貝小蜥蜴

就要好好得來實踐一下了~

 

P1130030  

書裡面教得方法,是訂出時間表

這個育兒方法,我參考了很多作者的書

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

還有喂,請問百歲醫師在家嗎?

這樣做,寶寶超好帶

 

照片 135  

每個人各有每個人不同的方法跟時間表

但基本上都是以四個小時為單位

 

(百)時間表是6點,10點,2點,6點一直循環下去

(喂)是6點30,10點30,2點30,6點30

(這)是7點,11點,3點,7點

 

P1110977  

這時間表呢,就是餵奶的時間表

舉例來說,早上的第一餐是6點,兩邊胸部各餵15分鐘,大約30分鐘

然後拍嗝15分鐘,寶寶清醒半個小時候,放上床,讓寶寶自行入睡

一開始當然是呼天搶地的一直哭

但百歲醫師就是要讓孩子學習自己入睡,若是哭了,可以讓她稍微哭一下

反正哭有助於心肺功能發展

 

照片 112  

而我自己實施的方法呢,稍微做了一點點修改

可口剛出生的時候,我的奶水很多

所以在醫院時,他可以喝完一餐之後,睡到五個小時之久

(當然不是每次都這麼爽)

 

首先,我發現的第一個問題

就是這本書的實踐,前提必須是媽媽的奶水要夠

不然孩子肚子餓,沒吃飽,當然撐不到四個小時

中間一直哭一直哭,因為很餓

但媽咪又必須狠下心來實踐

最後就變成媽媽站在門外哭,孩子也痛苦

我有過讓可口哭了15分鐘之後,進房查看

發現他在尋乳,又餵了10分鐘之後,拍完嗝

把他放上床,他東看看西看看,一聲都沒哭,就睡著了

 

照片 137  

為什麼說我做了修改呢?

因為我的奶水量還是滿多的,所以通常可口吃一邊,就可以吃飽

(我可以照我漲奶的程度,來判斷要讓他吸一邊還是兩邊)

再來就是,他吃的速度飛快,10-15分鐘就可以吸完一邊

(我一邊胸部漲奶時可以擠到150cc左右,他小子照樣10分鐘解決)

然後拍嗝,只要是在他清醒的時候,我差不多一把他立起來

拍不到兩下,嗝就出來了

所以百歲醫師教的餵奶前製作業約莫1個小時到1個半小時的時間

我半個小時就做完了....

在時間表中孩子真正睡著的時間,只有兩個到兩個半小時(每個作者的不同)

可口也差不多都可以睡到兩個半到三個小時

所以時間表我並不是照著四個小時為單位,而是三個小時

大概就是8點第一餐,11點,2點,5點,8點這樣循環

 

照片 151  

雖然沒有做到四個小時,但我一樣可以知道可口是為什麼哭

什麼時候會起床,有沒有睡飽,有沒有吃飽

所以我並沒有很硬性的規定他一定要四個小時

這方法很不錯,但書本只是輔助用的

主要還是要看寶寶的性質來去做搭配

不要做一個照著書本走,完全沒有轉圜空間的媽咪

讓寶寶哭得痛苦,自己也難過~

 

照片 143  

明天就已經滿三週了,可口現在照著這個時間表走的很順利了

我還是有讓他哭,就在我確定他已經吃飽,換完尿布,棉被很溫暖之後

我會把房門開一小縫,聽著他的哭聲,確定睡著了沒有

不是我在說,媽媽的心也不是鐵打的

聽到孩子一直哭,其實很心疼

每哭一聲就像刀一樣刺在心口上

但隨著哭的時間越來越短,會越來越有信心

替自己的寶寶加油,成為一個安穩滿足的乖小孩

希望這篇能夠給也想要實施的媽咪們一點幫助~

 

下一篇,再來介紹睡眠篇~

 

arrow
arrow

    竺的雜貨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