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的時候,我剛生下口水

那時候完全沒有接觸烘焙,所以對烘焙展一點興趣都沒有

今年,開始碰了一點點的烘焙,自己覺得玩起來很快樂

所以怎麼能錯過2012的烘焙展

早早就已經決定要去看,但雜事一多忙起來就忘了究竟是幾號

星期五在FB看到烘焙展發佈第一天(星期四21號)的狀況

才發現已經開始了

由於帶著兩個小孩,我實在是不想要星期六去人擠人

早上馬上決定要當天去,找了朋友一起

然後托嬰,口水給婆婆帶,小的我自己扛出門

馬上,出發去烘焙展!!

 

 

烘焙展1

雖然說今天是星期五,但人其實還是不少

有很多餐飲科的學生,一批一批的進來

然後有許多玩烘焙的婆婆媽媽們,各個都感覺好像很厲害的樣子

 

烘焙展2

烘焙展,其實逛一逛之後感覺好像是食品展

一大堆麵包坊,菓子坊,糕餅坊

讓大家邊逛邊吃邊買

琳瑯滿目的好多好漂亮的糕點們

讓我也不小心殺紅了一點點眼

 

烘焙展3

裡面展了許多大型器材,但也有這種糕餅博物館

用來壓紅龜糕的模子,是小時後的記憶

外婆做的紅龜糕,小孩們都搶著要壓進模子裡

太好玩了阿!!

我彷彿看到外婆家的鴨子在湖水上面游....(遙望)

 

烘焙展4

前一陣子,才再跟老爺說家裡刀子很爛

我秉著勤儉持家的精神,一把刀子差不多才兩三百塊

每次切東西不是肩膀痛就是手痛

然後就在這一攤駐足超級久!

一直給人試切,因為我真的覺得不錯,又沒有很貴

駐足的原因是有兩把刀子,外觀一樣

一把一千六,一把兩千五

兩千五的,是真的比較好切,但其實一千六的就很不錯了

這時來了兩位媽媽,很會殺價的跟業務說我跟他一起買要算團購價

後來我決定要買業務算我一千四,結果媽媽幫我殺完價就不買走人

幫了我這個完全不會殺價的嫩BB一個大忙,我真是遇到貴人!

 

烘焙展5

裡面有吃又有看,有很多廠商真的是來展覽的

現在沒有做零賣

不過看到很多很先進的機器

就算不買來逛逛也算是開了一個很大的眼界~

 

 

再來呢,就是戰利品時間啦~

我給自己預算三千,還真剛好就花了三千~

 

P1130526

首先呢,去買了水手排的麵粉

為什麼對他情有獨鐘呢?沒為什麼,就因為他剛好在路中間很大一個砍棒XD

 

烘焙展6

麵粉的名稱蠻奇怪的其實也算是吸引我的原因之一

不過問了之後就知道,其實就是高中低筋的麵粉

把名字弄的響亮一點而已~

一包七十,三包兩百

我買了四包,算我250,還送了一張50元的折價卷

 

P1130538

然後很愚蠢的,在一間小小小小小小地店面買了紙模

因為看了網路上去年有參觀展覽的文,說展覽的紙模非常便宜

所以就完全沒考慮的買了,後面才看到其他家有更多花色更可愛的紙模

而這間花色少,人手又不夠,所以等他算錢等到我兒子都哭了他還沒好

而且好像沒有比較便宜,這樣要三百(?)

 

烘焙展7

因為花色不多,選了幾個看起來比較順眼的

還就是很千篇一律的一樣的花色,紙模大小不一樣罷了

我真是一個懶得改變的金牛座阿

 

P1130531

然後就在一個拐彎,看到另外一家漂亮而且繽紛的店面

紙模可愛到不行,花色好多,還有可愛的烤模

因為覺得自己應該不會用到這麼多種紙模,再加上他就在老爺公司附近

所以只買了一條可愛的紙模

加上一個35塊的烤杯(好像在罵髒XD),買了這些總共$270

叫做威堡行股份有限公司,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

 

P1130550

還不知道為什麼明明只會一點點皮毛而去拿了一本烘焙丙級的書

好吧,就當作自己努力的目標吧

等孩子再大一點再來去上課烤丙級吧~

 

烘焙展8

噹啷,這就是讓我駐足超級久的刀子

御太郎料理炰刀

原本打算去買雙人牌的刀子,但我覺得一定會被老爺打槍

先買一把好用的刀子回家切切看,希望不要把自己的手切掉~

一把大把的刀子加上水果刀,總共一千四

 

P1130537

在經過二樓攤位的時候,有一種特別的親切敢

因為它就開在我家附近:D

剛好他有試吃,我跟朋友就拿了兩片

吃下去,哎唷好好粗噢~拿了張DM開始考慮要不要買

全部都逛了一圈之後又回去買

不過他現場試吃的餅乾跟起司蛋糕下的餅乾不一樣

現場試吃的餅乾好吃到不行,起司要融化了加在一起真的是一絕

一盒有六個$215,我跟朋友一人分個三個回去

 

P1130549

還有就是經過時店面一群人,又有銷售人員喊著三個一包100元

我印象中買過一個60元的羅宋

所以就又秉持著貪小便宜勤儉持家的精神又買了一包

不過回家之後拿來沾牛楠好吃到快死掉(我誇張了)

他軟棉的組織吸上牛楠湯汁超級好吃

害我現在一直在考慮要不要再殺去買個四包起來:D

 

P1130542

再來就是好吃的乳酪條,朋友吃過所以推薦我買

一盒兩條我們又一人分一條

然後買了兩個馬卡龍,為什麼只買兩個

因為一個要四十塊阿我的媽媽阿

我來試著學看看好了,不然一直買真的是心好痛阿!!

 

P1130552

最後就在口水大小姐狼吞虎嚥的把馬卡龍吞掉之後結束了今天一天的行程

朋友說我行動力十足,孩子剛滿月就一直到處啪啪造

因為我真的是關不住的人

但今天這樣跑下來累到在哄小孩睡覺時我自己也睡著

直到加班的老爺回家後我才醒來

而且因為每天都在紀錄生活中的大小事

但是又沒有時間碰電腦

所以我現在積欠超級多文章沒有PO

真的要找時間來好好整理一下了.....

 

烘焙展,蠻好買的,有興趣的人快點去唷~

噢對了,可以去印折價卷唷~

門票折一百元~

http://www.tibs.org.tw/

                

arrow
arrow

    竺的雜貨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