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去市場的時候,無意間看到了花椰菜

又想到買了德國香腸躺在冰箱

咦~好像姊姊的食譜裡面有道菜有這兩樣東西耶!

回家翻翻,噢齁齁~真的有耶~

那這個禮拜,就來個義大利麵週吧~

 

 

P1140108

材料是這些,還有一些調味料

這真的也是一個好簡單的料理阿~

 

P1140109

把花椰菜略炒一下

又是這種要燉的料理,當然是要搬出我的鑄鐵寶貝鍋囉~

 

P1140110

然後把香腸腸衣剝掉,弄碎後跟花椰菜一起炒過

因為香腸拿出冰箱時是冷凍的,今天又是臨時想弄這道菜

來不及退冰,就先進電鍋放一點水解凍

撥腸衣的時候肉沒辦法輕易的弄碎

所以我用刀子稍微的砍了一下~

 

P1140111

再加入高湯,煮滾之後蓋鍋煮1.5小時

 

P1140112

1.5個小時後,煮到花椰菜軟軟爛爛的(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超愛吃軟軟爛爛的菜)

然後調味就好了

不過在這邊看姊姊的圖片沒有這麼多的湯汁耶

我已經燉了1個多小時了湯汁也沒有比較少

然後在調味的時候不小心下手太重,湯汁變得好鹹>.<

 

P1140113

只好在煮麵的時候加少一點湯汁,用煮麵水調整鹹度

然後加上百里香喇喇ㄟ,沒有新鮮的,只好用乾燥的~

(照片怎麼會變成這個色調= =)

 

P1140116

最後呢,灑上起司粉

我手一個滑,起司粉就像打翻一樣的噴出來了~

 

吃了一口~哇嗚!

這口感我超愛!

清脆的白花菜我並沒有很愛,但是軟爛的我好愛

德國香腸也一直是我很愛的一樣食品

雖然說醃製品不要多吃才好

這兩樣食材搭配在一起我真的覺得好幸福~

而且非常簡單,花椰菜洗好香腸撥好,丟下去就不用忙了~

 

 

重點是我們家的太上爺大鬍子,因為他愛吃義大利麵

所以必須由他鑑定過才算pass

 

吃了一口馬上說,恩!好吃耶!

我才鬆了一口氣

然後邊吃邊說好好吃

越來越有成就感

因為大鬍子並不是一個會積極稱讚我煮的東西的人

他通常都是默默的說

恩,還不錯。恩,還可以。恩,有點鹹這樣  

今天竟然是說很好吃,我的屁股快飛上天了

 

這道菜也要入到我們家的常備料理了~

花椰菜香腸肉醬粗圓麵,成功!!

arrow
arrow

    竺的雜貨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