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又是一道偷懶料理

但是塔塔醬我可是全程都不假他人之手

總之呢~大受好評就是了~~

 

P1140249

沒有素蛋黃醬,只好做蛋黃醬

但是不想買外面的沙拉醬,因為不知道配不配

所以乾脆,自己來打蛋黃醬

一顆蛋黃,25克的砂糖

 

P1140250 

打到有點泛白之後,一湯匙一湯匙的加入100G的橄欖油

最後再加上一大匙檸檬汁跟一丁丁的鹽

一開始看到橄欖油那麼多有點嚇一跳

覺得好不健康

但是,想想如果去外面買,他們的油一定更不好

至少自己做的能夠自己把關,而且食材新鮮

好吧,累一點我也甘願~

 

P1140251 

出來就是長這樣,打出來真有成就感

敢滿花時間的就是了~

 

P1140252 

然後加上酸黃瓜羅勒酸豆檸檬汁跟黑胡椒,攪一攪

試個味道,哇屋,加上羅勒(我是用九層塔)的味道好特別噢!!

 

照片 278 

然後炸了魚塊

因為不是比目魚的季節,所以用鯛魚代替

而且不是在自己家炸的,很不熟悉,把魚塊炸焦了

配上塔塔醬

我還另外做了一份帶籽芥末的塔塔醬

因為現場有外國人,又有六福皇宮的主廚(今天趴體主角,壽星先生)

給他們試吃時我超級緊張到不行

沒想到,大家讚不絕口耶

而且看到德國朋友一口接一口,真的非常開心~

讓我覺得,阿~選這道菜真好~~(撒花轉圈圈)

 

 

arrow
arrow

    竺的雜貨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