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1753 

以前學生時期在港式飲茶打工的時候,很喜歡紫米粥

勝過於杏仁豆腐跟奶酪

一開始我完全沒吃過這東西

一吃之後,驚為天人!好好粗!

 

然後前些日子因為看到黛比媽咪做的紫米粥

我整個人就被燒到了

立馬跑去買紫米,但是因為照顧一家大小一直忘了這回事

直到前幾天去朋友家,看到一本電鍋食譜

裡面有紫米粥,而且步驟超簡單!!

回家隔天馬上做!

 

R0011750

一杯紫米以及半杯白米洗乾淨後泡水半小時

口水一直說有蟲= =|||

 

R0011751

泡好後將水瀝乾,然後加入10杯的水

進點溝,然後外鍋3杯水

按下去就可以去忙其他事情了~

等到跳起來之後,再加入1杯的冰糖

喇喇ㄟ,外鍋加入一杯水

再去忙別的事情~(哪來那麼多事情好忙~)

 

R0011752

原本第一次跳起來時還水水的

我有點擔心

冰糖進去後第二次起來就完全是紫米粥無誤!!

試吃一口!敲好ㄘ的(超好吃的)!!!!!!!!!!

講話都不清楚了泥砍砍

然後進冰箱,冰她個兩小時

就有冰冰娘娘的紫米粥可以粗了~~(陶醉)

 

 

R0011754

不過單吃,就好像少了什麼

衝去頂好,竟然買不到椰奶?!?!

沒光西,家裡面還有牛奶

少了椰,還是奶

味道也一樣是一級棒!!

我就這樣一次一小碗一小碗的

不出兩三天就被我本人吃光光

大鬍子跟大小姐都不喜歡

你們不喜歡最好!!!!都不要來跟我搶!!!!!

都是我德!!!!!(抱碗)

 

 

 

 

 

 

 

 

 

    

arrow
arrow

    竺的雜貨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