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1888

請跟我一起大聲叫!

挖出運啊啦~~

經過這快一年的食譜洗禮,我總算是有進步了!

可以就人數,家裡面有的材料

然後快速的決定菜色,並且處理得宜

實在是非常的開勳(挺)

 

在快速擬定菜單之後

決定了套餐式的派對菜色

沙拉:水果優格沙拉

湯品:南瓜蘋果濃湯

前菜:紐奧涼雞翅

主菜:焗烤肉醬義大利麵,配菜:烤菇菇

甜點:布朗尼搭芒果冰淇淋

 

然後就是,我平常餵奶或是陪小孩睡覺

沒事的時候就會一直跑去KIKI姐家在家吃飯

默默的學起來這樣

這次也不例外,南瓜蘋果湯義大利肉醬是從姊姊那裡學來的

步驟都非常簡單,而且超級好吃,大受好評

太開心了~

 

R0011871

水果優格沙拉的優格醬

曾經在網路上看過作法,但已經忘記是從哪裡看來的了

我是用半顆芒果,一杯優格,1/4杯核桃,糖1大匙下去打的

份量很隨意,自己喜歡就好

(這是用bosch的配件果汁機打的唷~)

 

R0011880

從最底部開始,蘿蔓,苜蓿芽,水煮蝦仁,蘋果,芒果,然後淋上優格醬

是不是敲級簡單!!!!!

我前一天先把生菜洗好,蝦仁燙好,水果切好,放進冰箱冰涼涼

客人來以後用手刀的速度上桌

就不用忙得焦頭爛額了~

 

R0011882

漂亮又好吃,簡單又不胖的生菜沙拉~

 

 

R0011873

再來是紐奧良雞翅

是在河豚丸44番那學來的

這也是我閒來無事會去逛的格

將洋蔥一顆切碎,大蒜切碎

加入黑胡椒,蕃茄醬,梅林辣醬油,tabasco,蜂蜜還有芥末粉

不過沒有梅林辣醬油跟芥末粉,所以這兩樣我就沒加

出菜時一直很怕沒有這兩樣會不會很難吃

 

 

R0011874

然後雞翅裹粉,再跟醬料混和,冰一晚

出菜時200度30分鐘即可

 

R0011895

 這一盤沒照到相,從下面數上去第三盤

沒想到竟然還滿好粗的

全部被吃光非常的有成就感(挺挺)

 

 

R0011876

再來是從KIKI姐家學來的南瓜蘋果湯

小顆南瓜半顆,洋蔥一顆,紅蘿蔔一條,蘋果一顆

我沒有很精準的量幾G,大概抓個量這樣

先用奶油炒香

 

 

R0011877

然後用前一天熬好的雞高湯蓋過食材,加入兩片月桂葉

 

 

R0011878

用攪拌棒打成濃湯

然後加入適量的鹽

上桌時灑上黑胡椒粉

也是大大受好評

我用富蘭鍋的M號鍋

超大一鍋的

整鍋被喝光光!!(挺挺挺)

 

R0011883

焗烤肉醬義大利麵

因為沒時間熬肉醬

剛好KIKI姐的食譜是用罐頭肉醬做的

所以拿來用

 

R0011891

絞肉炒香,加入洋蔥碎炒香,倒入整罐肉醬,加半罐肉醬的水

義大利香料2小匙,月桂葉兩片,沸騰後轉小火熬1.5小時

是不是超超超超超超超超簡單!!!!!!

然後醬前一天煮好,麵在客人來前兩小時煮好,拌上橄欖油後跟肉醬拌勻

放入烤盤,鋪上滿滿滿滿滿的起司

客人一到,跟雞翅一起進烤箱200度20分鐘

我吃到的時候,默默的說,好好吃噢

還自己追加了來吃(不然平常的趴體通常都是累到沒胃口吃)

這肉醬也寫進我們家的固定班底小本本了,哈哈

 

 

R0011885

再來是偷懶的兩道料理

這是用白酒醃過的牛肉

進氣炸鍋200度20分鐘

出爐後撒上海鹽,休息五分鐘後上桌

肉的味道都有淡淡酒香

只不過因為肉的薄厚不均(我放了四塊)

所以有些還有點生,有些卻太熟

下次我會改進(鞠躬)

 

 

R0011886

再來是原本想要假掰一下的烤菇菇

(我打字一直出現烤姑姑,是要嚇死人嗎烤哪個姑姑??)      

拿出橫紋烤盤,因為不熟練,鍋子還沒完全熱就放下去

結果菇菇出水就算了,橫紋也壓不上去

最後一氣之下,反正氣炸鍋都開了

直接整大盆丟進去200度8分鐘

出來撒海鹽,沒想到超方便又好吃

因禍得福啊~~

 

 

甜點是布朗尼

啊不過吼布朗尼在我家出現太多次了

所以就不多贅述摟~^.<

 

這次趴體我是先就準備了許多東西

客人陸續到了以後

我先將義大利麵,雞翅進烤箱

然後搬出氣炸鍋處理牛肉

同時處理沙拉,熱濃湯

最後烤菇

算是一口氣上完這些菜

所以上完以後我也得以坐下來跟大家一起聊天嘻嘻哈哈

然後這次趴體人數是七人

我準備的份量不算少

可是全部都被掃光

真的是非常,非常,非常的有成就感

謝謝大家捧場~

 

雖然說前置跟善後的工作,真的是累死我也累死大鬍子

但是大家聚在一起聊天的時光,真的是什麼都無法取代的

好喜歡這樣的home party

希望大家到老都還會來我家玩~(啾咪)

 

不過我很認真的在考慮

如果搬了家以後,一定要買一台洗碗機

不然洗好幾十個碗真的是累鼠人了啦

 

話說,因為在考慮買房子

所以最近非常認真的在裝潢這部份做功課

希望之後可以有自己夢想的家然後省下設計師的錢

還好我身邊有非常多資源可以運用

真的是好想要有一個夢幻廚房啊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竺的雜貨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