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Lucas進入五個月的時候,我開始給他進入了副食品的階段

因為前面都在讓他嘗試他能夠吃得食物,實在是有點無聊

不外乎就是米湯,菜湯

所以我們直接跳過那段,來到現在比較正式的食物泥階段

 

當初姊姊的食物泥,我並沒有這麼細心

畢竟不是自己帶的

你又要弄食物磚又要請老人家加熱

還是讓帶的人方便最好

現在弟弟可以自己帶,當然要不詞辛勞(撥頭髮)

 

弟弟的食物泥目前銜接的不錯

如果沒有意外的話,我希望可以讓他在7.8個月斷奶

是完全斷奶,不是斷母奶,喝配方奶

 

R0011921

這是弟弟現在一天的份量

澱粉:稀飯,1杯米,十杯水,目前已經從純稀飯進入到雞骨湯熬的稀飯

蛋白質:毛豆

蔬菜:波菜,紅蘿蔔

水果:香蕉

 

R0011841

毛豆加一點點的熱水,進電鍋外鍋一杯~一杯半的水

蒸到用手可以輕易捏碎的程度,然後用攪拌棒仔細的打成泥狀

 

R0011842

在製作成食物磚

基本上我的份量以一個禮拜可以姐覺得量為主

不要做太多,新鮮的當然最好

 

R0011901

紅蘿蔔也是一樣,加一點點熱水蒸到軟爛

 

R0011904

一樣作成食物磚

 

R0011896

波菜的話我沒有作成食物磚

因為我買的波菜好貴,一斤就要50塊

但是很大一隻,而且非常甜

我都買一斤,然後拿大約兩三株起來作成弟弟的泥

大概兩天可以吃完

用水煮過後,加一點熱水打成泥

 

 

 

香蕉的部份也是一樣

因為不想要一餐刮一點點然後就要浪費一整根

我也是加一點點水然後打成食物泥

接著快速裝進冰塊盒裡冰冷凍

才不會氧化的太快

 

基本上,香蕉泥算是這食物泥很重要的一個角色

他可以讓食物泥有自然的香氣

目前吃了一個月下來,弟弟並沒有因為吃香蕉泥而拉肚子

所以我每餐都會放一顆香蕉磚

因為種類滿多的,我放的方式是

稀飯兩顆磚,紅蘿蔔一顆磚,毛豆或波菜擇一,毛豆一顆磚,波菜兩匙,香蕉一顆磚

這樣份量大約有半碗,弟弟已經可以全部吃光光了

而且有時候睡醒要餵他奶都餵不進去,就是要吃泥

現在喝奶的份量跟次數也明顯的減少了

實在是非常開心~

 

餵奶的不方便應該大家都知道

身材遲遲無法回覆,因為我一吃少奶就變少了  

所以之前很興奮發起的減肥也只好被迫暫停

胸部罩杯變大,因為我本身的罩杯就不小

所以現在我整個虎背熊腰,然後肩膀酸痛

這幾天甚至肋骨的地方都被內衣的重量摩擦到過敏痛到沒辦法穿內衣了

韭菜不能吃,水餃我超愛吃韭菜,每次都要含淚掰掰

去吃喜酒還要小心翼翼不能喝到有人蔘的雞湯

朋友咻啾大喝,哎唷根本就沒有我的份(是說我本來也就不喝酒)

 

 

R0011733  

要不是因為希望孩子可以健康的長大,我真的不想餵奶

姊姊我餵到一歲半,而且還是邊上班邊擠奶的餵

弟弟我想在一歲以前斷奶,媽咪真的累了

但我還是會努力做營養滿點的副食品給你吃的~

 

 

arrow
arrow

    竺的雜貨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