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d-daddy-father-and-daughter-Favim.com-443179  

親愛的父親,這是第24年,我對著空氣說父親節快樂的日子

你的擁抱,你的聲音,你的溫柔

我沒有印象

但我還是非常的想你

 

從年輕時候,恨你,恨你不顧一切丟下我們,離開人世

懂事了以後,就只剩下想念,還有一點遺憾

遺憾你沒辦法挽著我進禮堂

遺憾你沒機會認識這個疼我愛我的男人

遺憾你沒有抱過小孫女

遺憾你沒能寵愛小孫子

 

最遺憾的是,媽媽在你離開以後,一直沒辦法接受其他的男人

 

好多畫面,我只能用想像的

想像著你在運動會上幫我加油,在我長笛比賽時給我鼓勵

在我的畢業典禮上很激動

然後在我的婚禮上流淚

 

想像著你感動的抱著小孫女,不聽話的一直餵著她吃垃圾食物

想像著你拉著小孫子的手,在湖畔散步

想像著你在過年過節時,跟我的愛人喝酒,快樂的唱歌

想像著,我們一家團員的樣子。

 

嬰孩在兩歲後才會有記憶

剛好在我有記憶以前,你就離開我們了

這些想像,完全沒來由

因為,我對你沒有一絲絲的印象

甚至連一張跟你的合照都沒有

但我知道,在我經歷了這些人生最重要的時刻

你一直守候在我的身旁

 

又到了每年這個不想慶祝的節日

 

好想親口對你說聲,父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竺的雜貨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