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口水從三個月開始

左手的手肘內側,就一直有塊紅紅的傷口

帶去看醫生,醫生都說是濕疹

所以都是擦醫院開含有類固醇的藥

 

 

然後六個月左右,口水的頭皮出現一塊一塊像乾掉的結痂

可以一整片拔起來,而且會連頭髮整片被拔起

感覺很像是拔頭皮,口水不會痛,但媽媽覺得手感很噁心又恐怖

所以那陣子都是在頭皮擦橄欖油(一直到最近查資料,我才發現那叫漏脂性皮膚炎)

 

 

到了八個月,臉上出現了一圈像十元硬幣的過敏

真的是一圈,就像一條小橡皮筋在臉上

醫生還是說是溼疹

我不喜歡類固醇,也不喜歡給小孩吃藥

但為了減緩他的騷癢症狀,還是擦了

 

 

到了一歲左右,口水兩手手腕出現了皮膚炎的症狀

我開始覺得有點不對勁,帶去看醫生

醫生開始說是異位性皮膚炎

因為很癢,口水會一直抓

抓到都流血,抓到有誇拉誇拉的聲音

半夜更慘,抓到傷口非常深,床單上都是一點一點的血漬

擦含有類固醇的藥會很痛,所以我決定換門診看

一直以來都是在婦幼醫院的小兒科看,後來轉到婦幼醫院的皮膚科

開的藥不同了,但還是含有類固醇

我只有在發作時會幫她擦,平常並不會擦來保養

都是用幕之恬廊過敏性皮膚用的乳液

但還是不見好

 

 

到了兩歲,口水的四肢彎曲的地方,都出現了皮膚炎的症狀

我開始問朋友,有沒有這方面的名醫

但還是覺得,普通皮膚科的藥對小孩應該太強

所以後來,轉到了馬偕醫院給黃瑽寧醫生的父親,黃富源醫生看

他開了對小孩比較溫和的藥,而且分成身體跟臉

抑制了一段時間,都沒有再發作了

 

接著到了三歲,口水的手腕四肢跟背部都有皮膚炎的症狀

朋友推薦了一條倍舒藥膏,一樣是含有類固醇

只要發作的時候就擦,有好轉的跡象

但天氣若是乾燥一點,還是會再發作

 

IMG_1914  

然後最近,我們去了一趟日本

在去之前,口水感冒了

孩子們感冒,就算發燒,除非高燒不退

不然我通常都是用溫水擦澡,冷毛巾敷頭

我非常不喜歡給小孩吃藥,小小年紀就一直吃藥,抵抗力一定更差

但公公看著小孩感冒懶懶的,一直念我說不給小孩看醫生

所以沒辦法,就帶去看了也拿了要吃,只是希望公公別再念了

在日本的期間,因為天氣非常乾燥

口水的異位性皮膚炎來到了最高峰

全身都出現了皮膚炎的症狀,而且非常癢,她整天都一直抓,還會要我幫忙抓

 

回來台灣那一天,可能因為日本室內外溫度差太多

口水在飛機上就發燒了

然後又吃了一個禮拜的藥

 

 

就在感冒好的這幾天,口水的皮膚炎範圍越來越大了

IMG_2461

臉部

 

IMG_2464

屁股

 

IMG_2466

屁股

 

IMG_2467

膝蓋後方

 

IMG_2469

背部

 

IMG_2471

肩膀

 

IMG_2472

腋下

 

另外還有脖子,手腕,耳後

我真的受不了,所以上網仔細地查了資料

查到了許多人都推薦的一本書“異位性皮膚炎可以根治”

這是一位中醫師寫的,但現在買不到,要再來找找

上網查了許多人的讀後感

我大為震撼

原來,一直以來我的方法都錯了

他推崇的是以中醫調理身體,治本不治標

然後強烈建議停用任何藥物

她說孩子感冒本是正常,若使用藥水那些藥物

只是抑制了感冒的症狀,沒有讓身體完全排毒,更沒有辦法好

許多人用了他的方法,孩子的症狀都已經減輕甚至是消失

他說,容易引起過敏的原因有食物,氣候,環境

還有藥物

通常使用含有類固醇藥膏的病患,症狀只會越來越嚴重

並不見好轉

這中間我換了無數種異位性皮膚炎的乳液

用過婆婆拿的偏方

還有姑姑拿來的藥膏,擦完藥用保鮮膜把手包住

因為非常刺激,口水是哭著求我讓他拿掉

一直說很痛很痛,媽媽心都要碎了

現在回想起來,根本是讓她白受罪了

 

我覺得好自責,應該早點找好關於異位性皮膚炎的資料

但,查了一下,用中醫調理身體費用非常昂貴

有人治療一個禮拜五千,有人兩個月五萬

統整了網路上的資料跟我看營養書查來的資料

決定加強口水的皮膚保溼,飲食的控制

還有用抗過敏,顧胃的中藥材來做藥膳食補

然後床單一周洗一次,清潔家中的灰塵塵蟎

還購入了一台除塵蟎的吸塵器

家裡的空氣清淨機白天全天開著,三天清潔一次濾網

 

無論如何,我一定要把我的寶貝女兒恢復成Q彈肌膚

會讓他這麼嚴重都是因為我沒有用對方法

媽媽會努力的!!!

arrow
arrow

    竺的雜貨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