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過敏篇

要打贏這場仗

絕對不是只有擦乳液就能夠戰勝的

還要仔細地清掃家中環境

儘量將家中的灰塵塵蟎清掃乾淨

 

家中原本的吸塵器一樣是伊萊克斯的ZB-271RF

當初是看中它可以充完電後拿起來隨便嚕來嚕去,而且非常輕巧

而且他還有手提式的吸塵器可以吸出小角落的灰塵

實際使用了一年之後

我只能說,我對這台吸塵器很不滿意

不但充電後的蓄電量非常少,有時候充完電,嚕完客廳之後

就沒電了!!

沒電事小,這我還能接受

最不喜歡的,就是它吸力根本不夠

有時候來回嚕好幾次,地上的頭髮或是垃圾都吸不起來

到後來都只是拿手提式的吸塵器來吸孩子們掉在沙發上的餅乾屑

 

剛好之前爬文看過486對這台機器的介紹

原本非常的心動,但它價錢真的不美麗

胡子一開始很反對

後來帶口水去醫院抽血驗過敏源時,醫生也特別叮嚀要將家中的灰塵清潔乾淨

再跟鬍子溝通一次的結果,就決定買了

買這台機器,完全沒有新禮物到的雀躍感

因為吸塵器買回來,我的工作會變重

而且是以要將口水治好的心情購入這台機器的

再加上他真的很不便宜...

為了孩子!媽媽什麼都能付出!

 

 

好了,廢話不多說,來開箱:P

 

IMG_2681

當天收到這一箱,公公說是點唱機XD(?)

上面那箱是配件,下面那箱是主體

 

 

IMG_2682

傳說中可以吸塵蟎的機器!!(登登)

 

 

  IMG_2683
 

除了原廠送附上的地板吸頭,塵蟎西頭,三合一多功能吸頭

我多加購了一組L彎管吸頭

又,因為現金滿額禮多送了三個轉接頭

我本來以為會有靜電禫,但事實是我誤會了,其實我最想要這個接頭說...

 

 

 

IMG_2908

開完箱,就讓我們來實地操作一次

這床單是一個星期前更換的

肉眼看起來很乾淨,因為我會用3M的滾筒黏棉絮

 

 

 

IMG_2914

插上電後,顯示數字的地方會顯示段數

總共有五段,可以清楚的從這邊看到

題外話:右下角的插頭圖案,是直接可以按著將插頭吸回來

而且非常順,一點也不卡,我也很喜歡這個設計

 

 

 

IMG_2909

將吸塵器接上電動塵蟎吸頭,開啓拍打鍵,吸頭會有藍光

要有藍光才有震動床鋪的功效,幫助將躲在床內的塵蟎給打出來

 

 

 

IMG_2910

枕頭套也吸一吸

 

 

IMG_2911

放在客廳的預備床鋪也吸一吸

(有時鬍子隔天要早起怕吵到小孩會睡客廳)

 

 

IMG_2912

還有主角口水的床鋪也要仔細地吸

 

IMG_2701  

告了一個段落後,直接用手提把集塵盒給拉出來

非常輕鬆簡單不費力

 

 

IMG_2916

在集塵盒這邊可以看到高密度過濾海綿

可以直接用水洗,將有圖案的這面沖水即可

環保又方便

 

 

 

IMG_2917

這就是這十分鐘所吸出來

傳說中的“香灰”

 

 

 

IMG_2919

在旁邊的按鈕輕輕往下壓,集塵盒的開口就會彈開來

所以稍微注意一下,免得辛苦吸進來的髒東西會噴出來

 

 

 

IMG_2918

非常方便的設計,沒有多餘的配件

直接將垃圾粉塵倒出來就可以了

 

 

IMG_2921

看看這坨恐怖的東西!!

有棉絮,毛髮,皮屑,還有灰!!

這到底是從哪裡來的灰?!?!

看別人分享的照片還不知道有這麼樣的恐怖

自己親自體驗之後真的被嚇到了

從吸塵器買來到現在不到半個月的時間,我已經吸過三次床鋪

先不說是為了口水,就連你自己有辦法躺在這層灰上面嗎?

想到就覺得可怕,我躺了兩年...

 

 

IMG_2922

在吸頭的毛刷上看到有些頭髮棉絮纏繞在上面

也不用擔心,記得用剪刀剪斷

不然如果讓毛刷捲壞就得不償失了

 

 

IMG_2923

再來換地板,換上地板吸頭

 

 

IMG_2925

吸頭上有吸地毯的轉換扭,很方便用腳踩就可以

不用彎下腰來按

若遇上有地毯的地方,按下按鈕,原本隱藏的毛刷就會伸出來

不會讓地毯整個被吸頭吸住

 

 

IMG_2927

還有很方便的地方

手把上就有開啓關閉扭,還有變換段數的按鈕

跟電動塵蟎吸頭的開啟扭

直接手指頭輕輕一按就好,不用再彎腰開啓電源!!

 

 

IMG_2928

(對焦對去哪了)

還有這個,三合一吸頭

有卡榫直接卡在吸塵器的長管上

如果用地板吸頭吸到一半,看到角落有髒東西

可以直接把三合一接頭換上,不用再跑去儲藏櫃找出吸頭

我跟你說,這設計我真愛。

 

 

IMG_2929

就像這樣卡在吸塵器上

不會阻礙到,卻默默地等著為你付出(眨眼)

 

 

IMG_2930

(又對到哪去了?)

接上後的樣子是這樣

三合一的第一

如果角落有小片粉塵,用這一頭可以有毛刷將粉塵帶起

然後被吸進吸塵器中

 

 

IMG_2931

像這樣

 

 

IMG_2932

三合一的第二

這是很角的角角

可以用這細嘴把吸不到的地方一網打盡

 

 

IMG_2933

看起來像是這樣

 

 

IMG_2934

三合一的第三

將細嘴打開,可以吸紗窗,窗簾這些地方

深得我心

 

 

IMG_2935

看起來像是這樣

 

 

好了,再來就讓我們看看地板

 

IMG_2937

你看看!!這一堆又是什麼東西!!

看到這些粉塵,各位客官可能會覺得我是一個懶散骯臟的家庭主婦

但是彎瓮啊逮林!

我自認為自己是有點潔癖的人,不喜歡腳底踩到灰塵粉屑

所以家裡面的清潔其實我沒有很馬乎

自從拿到這吸塵器後我每兩天就會吸一次地板

而且吸完會再拖一次

又,每天還會掃三次地板

沒辦法,住在快速道路旁,汽車帶來的廢氣灰塵

讓家裡面的灰塵無時無刻都非常多

 

這是我前天吸完,今天又吸的

這台吸塵器最厲害的地方

就是除了平常肉眼看得到的髒東西

他會把地上的粉塵全部帶起來

 

 

最明顯的地方就是

以前我掃完地,會先用除塵紙抹過一次

然後拖地的時候,地上還是會被拖把拖出一條一條的粉塵

所以拖地都要拖上兩三次

現在用吸塵器吸完,我拖地都有種船過水無痕的感覺

忽然覺得很沒有拖地的FU

但又覺得好輕鬆好乾淨好快樂

因為不喜歡踩到粉塵,所以在家我都會穿著拖鞋

現在拖完地,我會把鞋子脫掉

享受乾淨溜溜的地板

 

 

 

目前用到現在,若是滿分十分,我會打九點五分

另外零點五分去哪了?

其實不是機器的錯,是我自己的問題

我都是用三段在拖地,五段吸塵蟎

其實這台機器三段就很強了

所以吸地時有點費力,滿累的

但這也代表這台機器是真的有功效

就算吸起來很累,但我還是用的很勤勞

 

家裡面可以乾乾淨淨的

只要想到床上那些塵蟎都被我吸走了

就覺得睡得比較安心一些

 

如果今天口水沒有過敏

不,如果我今天沒有小孩

我還是一樣會想要買到這一台機器來維持家中的環境的。 

 

 

 

arrow
arrow

    竺的雜貨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