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05

上週末去了鶯哥一趟,我整個殺紅了眼

看中了好多很美卻非常便宜的日式碗盤

因為家中原本的碗盤是在IKEA購入

沒有花樣而且款式相同

總覺得拍照起來很不開心

最近因為便當的關係我整個愛上日式料理

所以就讓早餐變得非常日式~

 

DSC_0007

涼拌胡麻醬黃瓜

非常非常非常簡單到不行的一道

但是好好吃

冰鎮的黃瓜切片,淋上日是胡麻醬,最後撒上一點點黑芝麻做點綴,完成!

又脆又酸甜的口感,我好喜歡~

 

DSC_0008

愛許莉的小卷醬,根本就是百搭

味道濃郁,小卷Q嫩,配飯,配吐司,配義大利面都非常好發揮

朋友跟著一起買了兩罐,聽說一個禮拜全部沒了

下次請早~

 

 

DSC_0009

前一天的剩菜,松版豬香菇蓋飯

是我家很常出現的料理,請參考“星期天的料理時光”

洋蔥炒軟,加入松板肉,醬油,味淋,糖及水

最後加入香菇,勾薄芡,完成!

 

 

DSC_0010

說到日式早餐,怎麼可以沒有味增湯

今年過年後去日本石,買了好多味增回來

便宜到不行,營業用味增一公斤只要198yen

當場扛兩包回來,煮湯或料理非常方便

我用得很兇,但現在還少不到1/4勒~

 

 

 

最近心中的日本小宇宙整個燃燒起來

真的好喜歡日本這個地方

這樣的早餐,吃完後整個活力充沛

才有力氣應付兩個體力旺盛的小鬼頭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式早餐
    全站熱搜

    竺的雜貨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