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1145334  

今天陪妳看蠟筆小新的卡通,妳看到一群人在追小新一家人時,問了我一個問題

“媽媽,小新他們又沒有做壞事,為什麼有人要追她們?”

心裡面忽然浮出了好多好多的想法

我的小女孩長大了,要開始丟球讓我接了

 

我沒有回答,爸爸告訴妳說

因為世界上有壞人,就算有人沒做壞事,還是會被壞人欺負

是的,我必須誠實地告訴妳

這世界上有壞人,而且還不少

 

有小小的壞人,偶爾欺負妳,騙妳,但僅止於開玩笑的方式

他們或許沒有那麼壞,或許不是真的壞,只是想要捉弄妳

還有中等的壞人,推你跌倒,害妳被誤會,讓你被大家討厭

他們可能也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壞,可能只是不喜歡妳

但也有大壞人,他們會綁架妳,傷害妳,甚至殺了妳

 

我到死也不希望妳會碰到第三種壞人。

 

在爸爸媽媽還有能力之前,我們會保護妳

但,總有一天,我們必須放開妳的手,讓妳自己去飛

不過在這中間,爸媽會教會妳,如何去分辨壞人

我們會的並不多,我們能教你的也不多

最重要的,是妳要用心去體會身邊的每個朋友,自己去感受

不要以為妳只要付出,對方就會對妳好

有時候,利益,權力,甚至忌妒都會讓一個人改變

你必須用心去體會

我禱告,祈求上帝給你智慧,讓你有能力分辨是非對錯

 

即便如此,你還是非常有可能會遇到壞人

若是中等的壞人,哭一哭,擦一擦眼淚,告訴自己這是成長的一部分

千萬不要因為一直被欺負,就不再相信人

那麼你的人生,就被壞人給得逞了

每一次的相信,每一次的傷害,都是成長的一部分

你一定會遇到好人,絕對會遇到好人

 

媽媽也遇過壞人,以為是朋友卻陷害我的人

用荒謬的方法誤會我的人,或是直接賞我巴掌的人

我相信他們不是故意的,他們有他們的苦衷

但朋友的情誼,就僅此為止

我現在身邊還是有許多好人

思念我的人,幫助我的人,還有重視我的人

這些人造就了今天的媽媽,都是我的貴人

不要害怕受傷,這樣你下次會更有經驗去篩檢你身邊的好人壞人

 

 

 

但若你不幸遇到了第三種壞人,快跑

要記得,你永遠永遠都是爸媽心中的小公主寶貝。

 

愛你的媽咪,201306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竺的雜貨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