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阿母是一個購物台的購物狂

家裡面常常會有購物台的箱子,裡面不知道是放鍋子還是什麼

anyway就是明明已經好幾個鍋子了,卻會一直不斷出現新的

阿母阿,買新的沒關係,那你舊的要淘汰掉阿....不然哪有那麼多地方放?

然後有一台機器,是買了以後幾乎沒有見過阿母使用的機器

就是Vitamix TNC全營養調理機

 

DSC_0006.jpg  

但我記得有這號人物的存在

 

 

生了口水以後,因為常常要做食物泥果泥之類的東西

所以阿母將這台機器過手給我

 

原本只知道這台機器好像不便宜,而且滿厲害的

直到之前幫老爺打咖啡豆時,忘記蓋蓋子

然後又兩光的把攪拌棒插進去攪拌而把棒子打壞.....

上網查了一下才發現她真的不便宜!!!

那平常就一定要好好得來利用一下了~

 

我很喜歡喝豆漿,尤其是又香又濃的豆漿

這台全營養條理機的食譜剛好有教怎麼打豆漿

 

興致沖沖的買了一包黃豆,然後照著食譜打豆漿

DSC_0001.jpg

  先將兩杯米的黃豆泡水4-8個小時(我等不了那麼久所以只泡了5個小時左右)

 


  DSC_0004.jpg

然後進電鍋蒸,外鍋兩杯水

 

DSC_0005.jpg 

蒸出來就長這樣,一拿出來就好香好香~

 

DSC_0008.jpg 

然後稍微冷卻之後放進調理機裡面ㄍㄚㄍㄚ勒

(食譜上這個步驟有放原色冰糖,但因為要分給有糖尿病的婆婆喝,所以我直接做清漿)

 

DSC_0009.jpg 

然後就出來豆漿拿模濃的狀態~

(我一開始的水放的有點太少,後來才又加過)

 

DSC_0011.jpg 

過濾豆渣

(其實可以直接倒出來喝,只是要稍微咬一咬,會有很細很細的豆渣,我不太喜歡)

 

DSC_0012.jpg DSC_0013.jpg DSC_0014.jpg   

小妞妞也一起來幫忙

(很認真的幫我攪阿攪的)

 

DSC_0015.jpg 

這就是過濾出來濃稠的樣子

真的好濃好濃阿~

 

 

本草綱目》記載︰「豆漿利水下氣、製諸風熱、解諸毒」。

也就是中醫認為豆漿有補虛潤燥、清熱下飲用清肺化痰、通腸利便等功效。

 

日本的學者認為,女性應以喝豆漿為主,喝牛奶為輔,這樣可以對身體健康起更好作用。  

1、強身健體。每百克豆漿含蛋白質4.5克、脂肪1.8克、碳水化合物1.5克、磷4.5克、鐵2.5克、鈣2.5克以及維生素、核黃素等,對增強體質大有好處。 >>>>中藥枸杞成超市“人氣王”

2、防止糖尿病。豆漿含有大量纖維素,能有效的阻止糖的過量吸收,減少糖分,因而能防止糖尿病,是糖尿病患者日常必不可少的好食品。

3、防治高血壓。豆漿中所含的豆固醇和鉀、鎂,是有力的抗鹽鈉物質。鈉是高血壓發生和復發的主要根源之一,如果體內能適當控制鈉的數量,既能防治高血壓,又能治療高血壓。

4、防治冠心病。豆漿中所含的豆固醇和鉀、鎂、鈣能加強心機血管的興奮,改善心機營養,降低膽固醇,促進血流防止血管痙攣。如果能堅持每天喝一碗豆漿,冠心病的復發率可降低50%。

5、防止腦中風。豆漿中所含的鎂、鈣元素,能明顯地降低腦血脂,改善腦血流,從而有效的防止腦梗塞、腦出血的發生。豆漿中所含的卵磷脂,還能減少腦細胞死亡,提高腦功能.

 

 

 

如果有便秘的人可以多喝豆漿

如果有乳腺炎的媽媽也可以用冰敷跟補充大豆卵零脂

幫助疏通乳腺

 

之前也看過一篇新聞報導

有小孩沒喝牛奶喝豆漿,也讓身體強壯不容易感冒喔~

 

 

總之總之~豆漿是很棒又很養生的飲品~

養顏美容又強身健體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竺的雜貨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