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帶著小孩,所以能夠使用電腦的時間並不多

所以我常常累積了很多然後一次發布

肉鬆麵包已經做了好幾天了,今天才有時間發新文章...

 

上次的波羅麵包湯種法失敗後

我就一直很想在實驗一次

可是已經不想吃波羅了

老爺說想吃蔥麵包,但蔥麵包我想實驗中種法

今天就先用湯種法,做簡單的肉鬆麵包吧~

 

DSC_0430.jpg 

一樣,把麵粉跟牛奶煮到出現泫渦狀後離火

然後我終於找到自己失敗的問題

我放的不夠涼,沒有繼續攪拌成麵團狀

所以這次多花了一點時間來攪拌

 

DSC_0518.jpg 

這次一樣用麵包機下去打

我的另一個問題就是

湯種法的麵團比較溼潤,所以剩下的牛奶必須慢慢的加

讓湯種麵團跟主麵團可以充分的融合~

這次就先不加牛奶,把湯種麵團跟主麵團材料丟進麵包機

然後一點一點的把牛奶加進去~

 

DSC_0528.jpg 

然後就出現了一坨麵團了,跟上次濕濕黏黏的麵團相比

這次應該是成功了,但真的太濕太黏手,所以不好整形

我就先整丸放進鋼盆裡發酵

 

DSC_0529.jpg 

發酵好了以後分成四等分,休息15分鐘

 

 

DSC_0530.jpg 

揉成橢圓形(好不橢圓的橢圓形噢= =)

 

DSC_0531.jpg 

一樣用烤箱放一杯熱水的方法發酵乘兩倍大

 

DSC_0534.jpg 

長大了以後刷上蛋液

 

DSC_0535.jpg 

進烤箱烘烤20-30分鐘

然後他就慢慢的慢慢的長大了

大到我覺得是不是應該分成六等份

 

DSC_0536.jpg 

出來就是這種漂亮的顏色

中間為了怕上色不均勻,我還有翻轉烤盤

不過好像還是不太均勻...

 

DSC_0538.jpg

塗上美乃滋

我用的是比較健康的美乃滋,所以塗的量很豪邁

 

DSC_0539.jpg 

在沾上肉鬆就完成囉~

是不是非常的乾丹阿~

 

DSC_0540.jpg 

出來就變成這樣漂漂釀釀的麵包囉~

 

這次是就身邊有的材料來做的肉鬆麵包

但我覺得肉鬆不夠香

所以麵包的口味沒有很重

但麵包本身是很柔軟好吃的

湯種法真的很厲害,就連放涼了都還滿好吃的~

老爺說跟外面賣得一樣唷~

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竺的雜貨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