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10578.jpg 

37W

 

再過兩天,禮拜五就要去醫院開刀生小孩了~

所以今天一口氣把還沒PO的文章速速的發表

因為是在娘家坐月子,娘家沒有電腦~

之後可能會有很長一段時間沒辦法發文~

 

這一胎的孕期中,比上一胎更不乖

我一直都是一個很鐵齒而且反骨的人

別人越要我不能做的事情,我就越要做一次證明別人小題大作

上一胎我拿了剪刀,在床上縫棉被,移動了房間的家具

我女兒嘴巴沒有兔唇,長個乾乾淨淨白白嫩嫩

所以不能拿剪刀之說,根本就是無稽之談

這一胎我在孕期中還是一樣很輕盈的做很多事情

家事還是都是我在做~

甚至碰上過年的大掃除我也沒閒著~

到現在仍然平安無事,不過這應該是屬於個人體質

也有可能是因為我還很年輕,做這些事情比較沒有負擔~

(我自己愛做也是一點啦~)

 

這一胎因為要帶著口水,一個兩歲多的小孩

為了怕她無聊,我們幾乎每天都會出門走走

有時候會騎著機車去大安森林公園

有時候會做捷運去逛逛大賣場百貨公司

有可能是因為動的機會很大

所以截至上個禮拜為止,我總共胖了8.5公斤

而且有2.5公斤是聖誕節跟過年這段期間衝上來的~

 

離要生的日子越來越近,我好開心~

因為最後這一個月,明顯的感受到身體的不適,左半邊不太能動

最後這個禮拜更是誇張,不知道是不是壓迫到腸子

我每天至少會上3-4次的大號,是說能把腸胃清空也好~

好想要快點卸貨~然後快點減肥~

 

等月子做完之後,要來發減肥的文章了

這次砸了重本,買了維納斯的塑身衣

希望自己不要年紀輕輕就身材變形

還要把我上一胎開刀嚴重的蟹足腫給治療好

我現在等於是一條小蛇在肚皮上,又刺又痛又癢~

如果有成功治療再來分享~

 

照片 045.jpg  照片 048.jpg 照片 047.jpg  照片 046.jpg

前幾天趁著自己還能動,而且天氣還不錯的時候

把家裡的東西分類好收好,並且貼上標籤

為的是怕老爺找不到東西,然後一直打電話來煩我XD

因為我自己有自己的一套方法,只有我自己知道

老爺有時候找東西,真的會找不到

姊姊跟弟弟就各自一櫃了

長袖短袖分開是一定的,還有分外出跟遊戲服

長褲短褲裙子褲襪全部用厚紙板分開

如果看到不同類型的東西放在一起,我整個人就會很煩躁

等生完再來好好介紹我的收納術~我自己是還滿驕傲的~

 

 P1110773.jpg 

一直以來都很想買一只大咖的行李箱

我們是很喜歡出遊的家庭,所以之後如果有四個人,要大包小包的我不喜歡

剛好趁著這次要回娘家坐月子,要帶三人份的衣物

乾脆就先把這行李箱買起來~

很好推,而且很輕巧,質感也很不錯~

這樣一卡本來$2400,原本還想買個小的登機箱$1600

說如果兩個一起買的話大的要算我們$2200

但老爺覺得登機箱還不急,不然沒地方放

所以只買了大的,不過找錢的時候,老闆竟然還是算我們$2200

我跟老爺都不是會殺價的人,然後會因為賺到這小小地價差而興奮很久~

真的是賺到~

 

P1110423.jpg  

 

我很期待可口的到來,口水也是

口水應該是已經知道自己要做小姐姐了

所以這個禮拜個性很明顯的變得溫柔體貼很多

昨天我們去散步時,她小妞原本還跑得飛快要媽媽追她

忽然就停下來,然後轉頭又咚咚咚的跑回來伸出手對我說:

"媽媽牽手,我保護你,要小心走,不要跌倒噢!"

真的覺得用滿滿的愛來灌溉這個孩子一點都不辛苦阿!(擦淚)

然後最近開始可以安安靜靜的玩切菜玩具,而且很專心

玩好了之後還會主動分類收到袋子裡,再收進玩具箱中

這個動作教了很久,而且不厭其煩

我相信總有一天她會自動自發,果然真的奏效了!

昨天我把書看完就隨手放在床上,她還幫我把書拿到書櫃去

邊走還邊說:書本要收好。(擦淚again)

努力都沒有白費阿~

然後會用力呼吸,肚子起伏的時候跟妳說:

媽媽你看!弟弟在動!

玩水果玩具時,一直餵我的肚子說:弟弟也要吃!

我的小寶貝,真的長大了

一點都不後悔辭掉工作回家照顧小孩

看著她這樣一點一滴的越來越大,越來越懂事

真的好值得!

 

上次口水我帶到3個月大之後,就去工作了

一年多之後,我還是想要自己帶孩子,所以又辭職回家

中間一年多的時候不是我帶的,有些方法我覺得可以更好

原本第一胎就想要實施的百歲醫師寶典,也因為不是自己帶而作罷

這一次,我做好了萬全的準備,要讓可口在滿月就能夠一覺到天亮

我的口水是一個很溫順乖巧的小孩,我很慶幸她讓我花很少心思去管教她

所以一直以來我都不覺得帶小孩是一件很累人的事情

這一胎我更要證明,每個小孩都可以是天使

重點在於媽媽如何教育而已~

 

噢噢~再兩天,再兩天就可以卸貨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竺的雜貨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