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0806

今天好久不見的好姊妹聚會

每次都會在早上就心情很愉快

雖然今天只有三個人,但還是聊的好開心

最喜歡這樣姊妹們的時光了~

姊妹們下午就來,當然不能讓嘴巴閒著

前一天就在想要什麼樣的下午茶

蛋糕呢?還是餅乾?

小小的輕食,翻翻"星期天的料理時光"最好用了

家裡有巧克力,就來做岩溶巧克力蛋糕吧~

 

 

R0010795

先把巧克力跟奶油融化

要隔水加熱唷~

帥哥廚師到我家的科提斯說

巧克力一定要隔水加熱才會有該有的光澤

我很聽話唷~

 

R0010796

兩顆全蛋打出泡後加糖

這個步驟其實我做的很不確定

因為食譜並沒有說要打到什麼程度

我就照著打發蛋白的步驟做

加了糖後大概打了五分鐘左右就停了~

 

 

R0010797

再把巧克力緩緩的加入蛋液中

然後混和均勻

 

R0010798

這樣還看不出是什麼樣子~

 

R0010799

再加入低筋麵粉

這裡我覺得過篩一下比較好

我沒有過篩,直接整碗倒下去

 

R0010800

混和均勻後就有蛋糕的樣子了

但因為麵粉沒有過篩

所以麵糊裡面還有白色的顆粒

攪都攪不開,好痛苦

強迫症又發做,哈哈!

 

R0010801

找個杯子型的容器裝八分滿

這是在今年烘焙展的時候購入的

一個才35元

小巧可愛~很划算!

 

R0010802

一顆一顆的粉粒攪不開

好像心頭的一根針

但人都到了,重作又很浪費材料~

就這樣下去烤吧,看會不會消失

哈哈~

 

R0010804

出爐囉~

好香的蛋糕

巧克力都流出來了~

火山爆發啦~~

 

R0010810

配上冰的蘋果汁

就是姊妹們快樂的下午茶了~

這蛋糕真好吃!!

不太甜,而且蛋糕的口感配上岩溶的口感

哇!真特別!

是”星期天的料理時光”中我目前最喜歡的一道食譜唷!

這種小小的杯子很適合要減肥又嘴饞的人

小小一份吃一點味道就好~

不會過量,又能滿足口慾

一舉兩得!!

 

R0010818

同場加映

神奇的零嘴!

鱈魚香絲舖平在烤盤上入烤箱

上下火150度以下烤十分鐘

要不停的翻動,把鱈魚香絲的水氣烤掉

烤到表面稍微變成咖啡色就可以了!

鱈魚香絲整個會變成不一樣的口感

非常神奇!

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看

簡單又好吃的零嘴唷!

不過要小心

會越吃越刷嘴噢~

 

R0010824

下午時光,口水去了外婆家,Lucas在睡覺

我可以好好的姊妹的話家常,道長短

好喜荒這樣子的下午時光

人生,一定要有些志同道合的好朋友

才會更為生命增添許多色彩

 

然後,禮拜三才吃完

馬上又約了禮拜五

哎唷,哪來那麼多下午茶局啊

不過我樂在其中呀

噢呵呵~ 

           

, , , , , ,
創作者介紹

♥竺竺的食譜試作,生活分享♥

竺竺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Echo
  • 好浪漫的姊妹下午茶

  • 人生如此
    夫復合求

    竺竺 於 2012/06/17 22:29 回覆

  • yayajima0922
  • 用美美的杯子裝巧克力蛋糕..視覺與美味都兼具了
    這樣的下午茶連我都想參一腳~
  • 這杯子是特別幫女兒買的~
    小女生嘛~
    就是喜歡可愛的形狀~

    竺竺 於 2012/06/17 22:30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