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想用新烤箱來做烘培

不過都決定不了到底是要做蛋糕?還是麵包

上網大概爬了一下文

五花八門的食譜都有,有些烘培高手真的是太厲害了

真希望自己有朝一日也可以成為這種高手~

 

考慮了好久,決定做吳寶春的牛奶吐司

不知道為什麼,我的麵包機做出來的土司外皮都比較偏硬一點

我阿母跟老爺都覺得麵包機的土司滿好吃的,因為很有嚼勁

可是我因為多年前下巴受傷,吃很有嚼勁的食物下巴會很痠

所以一直以來我都喜歡偏軟綿綿的食物

看了大家的文,都說吳寶春的牛奶土司配方相當的軟棉

就想要來試試看,剛好早餐的時候可以吃

 

禮拜六的晚上七八點,我開始揉麵團,發酵

但是好像是天氣太冷,而且我揉麵團奶油忘記切丁

一開始還忘記放酵母,開始發酵了之後才加進去

所以我的麵團,很詭異,他一直發不起來

等了好久,還拿暖爐把室溫變高

土司就是不成功

跟麵團奮鬥到1點多,在心灰意冷之餘,孕婦媽媽也累了

 

索性就搬出我的法寶,麵包機

為了隔天的早餐,先偷吃步好了...

 

 

 照片 571.jpg  照片 572.jpg

 

材料:(12兩一條)這是我自己改良過得喔

高筋麵粉250G,砂糖20G,鹽3G,奶油13G,牛奶180G,酵母粉3G

 

把所有材料丟進麵包機,設定隔天早上八點做好

媽媽就抓抓頭爬上床睡覺了

 

照片 594.jpg 

早上一起床,就聞到麵包機香噴噴的味道

剛好八點,小妞妞跟老爺都還沒起床

先把麵包倒扣放涼,然後懶懶的去盥洗

 

照片 597.jpg 

外皮還是有點酥酥脆脆的

不過摸摸裡面的土司,真的比較不一樣

比麵包機的食譜還要更綿密一點

 

照片 599.jpg 

把剩下的培根煎掉,打了兩顆蛋

小小聲的準備早餐

這個時刻都覺得自己很幸福

我真的是很勞碌命的媽媽阿....

 

 

照片 602.jpg 

 

 

 

昨天老爺帶著我去週年慶買了兩件大外套

而且我在前陣子才花了大錢買了烤箱

老爺竟然準我買這兩件貴桑桑的外套我實在是很驚喜

所以睡覺前貼在老爺身旁,撒嬌的問

老公大人~你明天想吃什麼?我準備給你吃~

老爺點了果醬麵包,培根煎蛋,還要新買的星巴克咖啡豆煮的熱咖啡

所以就準備了吳寶春麵包,在配上老爺order的菜單

來"孝敬"我的體貼老爺

 

 

吳寶春的配方真的是軟綿綿阿~

我好喜歡好喜歡~

雖然這次用做的失敗了,但麵包機還是救了我一命

嚇一次我要早點做,而且步驟要一個一個來

希望可以用烤箱烤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竺的雜貨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