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就是聖誕夜了,是一年一度我最愛的日子

還記得剛跟老爺認識的時候,聖誕夜他讓我收到我一生中最貴的禮物

其實也沒什麼,就是一個porter的包包

但對於還是學生的我,真的是很棒的禮物

隔年是跟朋友一起聚餐,再隔年就生了小孩也不能亂跑

到今年,老爺問我聖誕節想怎麼過?

 

聖誕夜當晚,口水要跟著我媽媽去教會跳舞玩樂~

所以小孩不會在家

想了一想,我告訴老爺

"今年聖誕夜我們自己在家吃飯吧,我來煮"

 

去年我絕對不敢這樣說,但今年我非常有信心可以做出一頓嚇死老爺的晚餐

因為我有松露阿寄做靠山

籌劃了好久,總算擬出一份菜單

雖然說不是全部都是阿寄書裡面的料理

但佔了非常大的比例

明天中午要去喝喜酒,怕時間來不及,所以先做了酥皮牛肉湯起來

 

DSC_0223.jpg 

材料是這樣

洋蔥,芹菜,紅蘿蔔,牛肉切丁,大蒜,奶油,月桂葉,高湯

(我的料準備了比較多,因為聖誕節那天要繼續嚇別人)

 

DSC_0225.jpg 

小火融化奶油~

 

DSC_0226.jpg 

蔬菜丁炒軟~

我加了好多好多的芹菜,我真的好喜歡吃芹菜噢~

 

DSC_0228.jpg 

牛肉炒到變色

來個題外話,以前用的刀子很爛

所以切東西常常切到自己手好痛

最近買了一把不錯的刀子,也沒有很貴

今天切牛肉的時候輕輕劃過去就切好了!

果然真的是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阿~

 

DSC_0229.jpg 

加入高湯,轉大火,放月桂葉

因為料很多,所以我葉子也多放了一片~

湯加下去的時候我都要嚇死了

差一點點就滿出來了...

 

DSC_0231.jpg 

煮滾之後轉小火,蓋鍋,滾40分鐘

好了以後調味,熄火,放涼~

我以前一直以為月桂葉很臭

因為我還沒接觸過太多外國文化,所以有些香料的味道我還不太習慣

沒想到,月桂葉加在湯裡面,竟然有這麼特別的味道!!

光這樣喝,就已經太好喝了!!

 

DSC_0234.jpg 

前幾天本來想要買酥皮湯碗的,結果錢帶不夠沒有買

只好先拿烤布丁的碗來實驗看看酥皮會不會澎

湯只放了一點點好不過癮阿~~

不確定能不能成功,反正就是照著書裡的步驟做就對了!!

 

DSC_0238.jpg 

放進烤箱裡面,酥皮漲的好誇張

會不會失敗阿~~好緊張噢~~(扭扭)

 

DSC_0239.jpg 

出爐囉~~~事實證明~~

只要照著步驟走,就不會失敗的唷~(眨眼)

好香好香好香好香好香好香好香好香好香好香好香好香!!

我差一點就來不及拍照把他吃掉了!!

 

DSC_0241.jpg 

酥皮壓下去的瞬間!!

哎唷我都要融化了!!!

熱氣整個衝上來,香到炸掉了啦!!!(癱軟)

 

 

整個等不及,把所有的酥皮都戳下去

還燙到舌頭,可是,鄉親阿!我跟你說!!

 

這真的是一個非常有那麼一回事的湯阿!!

一開始看到食譜的時候,我沒什麼注意到這道料理

是最近要做聖誕趴體,所以問了阿寄配什麼湯比較適合

阿寄推薦這道湯,然後又看到angel也做了

所以想說來試試看

本來想要偷懶做洋蔥湯的

 

 

還好我做了對的選擇!!!

 

一樣不免俗的要吶喊一下

酥皮牛肉湯!!我整個大成功啦!!!!!!!!!!!!

arrow
arrow

    竺的雜貨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