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13888

這確定進入了我們家定案版的麻油雞了。

好吃的程度,我完全沒有辦法用文字來形容

麻煩自己體驗一下在天堂的感覺

松露姊姊的怕油煙X沒時間=拯救小廚房的烤箱100道

俗話說的好,好的食譜,真的可以帶你上天堂。

 

R0013880

先將薑片烘烤20分鐘

然後將雞腿煎上色

加入麻油跟薑片,翻炒

 

R0013881

加入酒水

因為姊姊很能喝喜歡酒味重一點

所以加的酒量很多

我只加了半瓶米酒,其他就是水蓋過雞腿

 

R0013882

因為我好喜歡麻油雞裡面有高麗菜的甜味

所以自己自作主張的加了高麗菜進去

怕菜太爛,我沒有攪拌

只有把菜壓一壓浸到湯而已

 

R0013883

然後蓋上鍋蓋,進烤箱45分鐘

這樣簡單的幾個步驟,不到半個小時

我就帶著兩小去公園散步了~

 

R0013887

回家以後,整間房子都是麻油的香味

我肚子快要餓死

立馬將鍋子拿出來看

我的天阿!超香超美麗!

而且,我用的麻油是月子用的黑麻油

一直不太喜歡那很重的麻油味

結果發現,這樣燉煮以後,麻油的臭味被煮掉了

換來的就是濃郁的湯頭!

 

 

R0013886

雖然換了新鍋子,但還不太瞭解酥脆鍋的用法

經由天使指點不鏽鋼鍋的訣竅

今天想要來加一顆麻油蛋

熱鍋,測試水珠,倒油

倒進油的時候,又大冒煙了

所以先把鍋子離火(因為我們家的是電磁爐式的瓦斯爐,就算關火還是會有餘溫)

等到煙散去後,放上爐子,轉小火,打蛋進去

然後!然後!然後!

就成功翻面了!!

而且用小火煎出來的蛋軟軟嫩嫩的!

口水愛死了!手刀速度吃光光!

 

 

R0013888

我整個等不及

只盛了一碗,想說跟口水分食

然後她大小姐喝了一口湯,說:媽媽,我要自己喝一碗

而且還一直湊過來跟我搶,想要把我整碗A走!

幫她裝了一碗,而且自己一隻雞腿

我喝了湯,內心大聲尖叫!

好好喝噢!!

然後咬一口肉

好好吃噢!!怎麼可以這麼軟嫩入味好吃到不行!!!

好吃到我差點把口水的雞腿搶過來吃

後來想說,反正她應該吃不完,到時後再撿她的來吃!

結果

以前叫她吃肉都要吃很久

今天,請她自己先在餐桌上把雞腿吃完,我先餵維哥喝奶

本來想說出來要再催促她吃

結果一出來碗見底!不用媽媽催促自己吃光光

(所以我沒得吃了T^T)

直說好好吃噢!

內心好澎湃,真的好好吃噢!(又跳針了)

 

 

有很多朋友都會問我

明明我就要帶兩個小孩,而且兩個都是小小孩

怎麼還有時間打掃,煮飯(而且伙食很好),打點小孩

甚至是寫網誌

有這疑問的人,麻煩再把這文章看一次

準備時間我大概只花10分鐘不到

其他都是烤箱的工作

這樣一碗麻油雞湯,配上一碗飯,或是煮一把麵線

一餐就解決了

 

你說我輕不輕鬆?

還在等什麼!還不快去買書!!

 

 

 

 

阿紀,我太愛妳了。

為你這道料理獻上最高敬意!(跪)

 

 

arrow
arrow

    竺的雜貨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